選單 首頁 搜尋

咳嗽、痠痛都有!新變種omicron三大症狀曝

2021/11/28 1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咳嗽、痠痛都有!新變種omicron三大症狀曝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自從在南非現蹤以來,已經擴散至南非、波札那和香港等國,歐洲的比利時、英國也傳出零星確診病例,被列為高關注變異株。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8)日在個人臉書分享南非醫療協會公布Omicron確診者會出現的症狀,更透露入院的族群「大部分是小於40歲的年輕人」。

 

▼黃軒醫師透露Omicron入院族群大部分是小於40歲的年輕人。(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黃軒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南非目前有88位omicron的確診病例,另外還有990位疑似確診病例,也因此南非醫療協會(South Africa MedicalAssociation, SAMA)根據病患的症狀對Omicron做出初步研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首先,黃軒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以輕微症狀表現為主,患者主要的症狀為肌肉酸痛、疲憊、輕微咳嗽等,不過與典型新冠確診患者不同之處為,Omicron確診患者並不會出現味覺、嗅覺失去的狀況發生,也由於症狀輕微,目前很少病患因為重症而入院。

 

▼黃軒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以輕微症狀表現為主。(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另外,黃軒也補充說明,目前入院治療的族群年齡層分布,大部分是小於40歲的年輕人,也表示omicron 變種病毒是是高傳染性的病毒,不過黃軒也說明,南非二劑疫苗覆蓋率只有24.1%,因此確診民眾「大多沒有打疫苗接種。」有網友認為目前樣本多數是南非年輕人,因此重症率較低,黃軒表示認同,也坦言自己很擔心疫苗未出現的100天內,Omicron 大量擴散的風險。

 

▼堅持勤洗手、戴口罩的習慣能有效對抗變種病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Omicron變種病毒之所以令人擔心,是因為此變異株的棘蛋白處至少有32個突變,比Delta增加了一倍,也意味著過去曾經染疫的人或者打過疫苗的人,都可能對Omicron」沒有抵抗力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日前就在臉書發文,表示做好邊境封鎖是台灣躲過疫情的關鍵原因,建議明年四月份之後才是參考國際疫情逐步解放邊境比較好的時機。他也呼籲民眾繼續堅持勤洗手、戴口罩的習慣,即使未來出現再多變異株,依然可以安然度過。

 

(封面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南非班機61人確診 荷蘭:部分幾可確定是Omicron
最猛病毒Omicron易「重複感染」 國內醫:有顫慄感
新魔王Omicron傳染力Delta五倍 歐亞非現蹤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