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micron來襲!3劑疫苗恐擋不住 醫曝2族群要小心

2021/11/27 15: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Omicron來襲!3劑疫苗恐擋不住 醫曝2族群要小心

新款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短短的時間內,就從非洲內陸國家擴散至南非、歐洲,甚至連亞洲的以色列跟香港,都受到它的入侵。不少民眾都擔心,號稱突變程度最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會不會讓我們先前打的疫苗失效,對此專家也給出回應。

▼國外不少人都確診了Omicron。(圖/東森新聞)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透露,而Omicron確實很厲害,具有免疫脫逃性,這表示即使曾經得過Delta的人,遇到Omicron也沒輒。對於疫苗是否能抵抗Omicron,黃立民則表示,目前打3劑疫苗對Delta還有效果,但現在Omicron比Delta更強,所以就算未來打3劑疫苗,都不一定能有效對抗Omicron。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新變異株Omicron的的傳播力,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表示,Omicron變異株快速取代原本Delta變異株,成為「主流病毒株」,幾乎可以確定它的傳播力比Delta大幅增加,而且這個變異株的突變位點之多,有種「山雨欲來」的顫慄感。而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表示一旦疫情大流行,遭殃的就是「不完全接種者」和「沒打疫苗者」2大族群。

▼歐洲目前也出現 Omicron的病例。(圖/東森新聞)

對於現階段疫苗可能沒辦法抵抗Omicron,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表示,在整個歐美國家,包括我們自己的國產疫苗,都應該做好對於這些變種病毒的疫苗調整,來讓這個疫苗能夠對付Omicron這個新型的病毒。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圖/東森新聞)

另外,傳染病防治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這個病毒株,假如說真的擴散的很快的話,那當然對我們的解封是相對的不利,雖然我們沒有直接跟南非這種的直接接觸,但是他還有可能經過轉機或者是其他的方式進來。而我國指揮中心昨日就宣布宣布,從29號起將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還有辛巴威,6國列為「高風險國家」通通入境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不讓這可怕病毒,被帶進國門!

▼傳染病防治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柯文哲:北市跨年可能前3天喊停
防「新大魔王」新變異株 陳時中:6國列高風險
恐再現封城潮!新變種Omicron最快兩周爆發 急診醫:有顫慄感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Omicron 新冠疫情 疫苗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