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吃超佛心銅板價 滷肉飯10元、香菇雞湯20元

東森新聞 2021/11/22 12: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物價漲不停,銅板美食更受民眾歡迎,在高雄跟嘉義分別就有兩間小吃店,店裡賣的滷肉飯只要10元,有整支棒棒雞腿的香菇雞湯只要20元,讓消費者直呼佛心,另外在高雄一間活蝦餐廳,還推出有別一般的做法,用烤過的鮭魚頭來做砂鍋魚頭,市價五百多元,現在只要一張兩百元面額的五倍券就吃的到。

熱騰騰白飯,淋上滷肉醬汁,切碎肉丁連皮帶肉,富含滿滿膠質跟滷肉醬香,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碗滷肉飯,竟然只要10塊錢。

YT廣告

小吃店老闆 :「薄利多銷嘛,招牌都寫10元了,我如果漲價招牌還要換,很麻煩啊。」

民眾 :「因為他滷的跟別人不太一樣啊,價格比較親民啊,他滷肉飯的味道,很符合我們北部的味道,有媽媽的感覺,所以很喜歡來這邊。」

高雄這間小吃店,除了招牌滷肉飯10元,另外紫菜湯、滷蛋、豆干、油豆腐也通通都10元,點了滿滿一桌、只要50元銅板就可以吃到飽,吸引不少學生族群上門,另外一家嘉義小吃店沒有店名,但老客人都叫它20元大飯店。

整支棒棒雞腿,放在蒸籠裡,煮到雞湯精華都留在碗裡,再加上一杓高湯,好喝的香菇雞湯 ,跟滷肉飯一樣都只要20元,老闆娘說,這個價格,已經10年沒有調漲。

小吃店老闆娘:「其實已經有點吃不消,想說薄利多銷,再撐一下,撐不下去我也是要漲價。」

白菜、豆腐、金針菇,跟其他配料在大鍋熬煮,加入沙茶還有烤熟的超大鮭魚頭  ,滿滿好料超澎湃的砂鍋魚頭,要價五百多元,現在只要一張200元面額的五倍券就能吃的到。

活蝦餐廳老闆 賴秋基:「我們是用烤的,一般的砂鍋魚頭,是裹粉下去油炸的,那個含油量太高了,我們純粹是用烤箱下去烤,再來煮鮭魚砂鍋魚頭 。」

物價漲不停,加上景氣還在復甦,小吃店薄利多銷咬牙苦撐,高雄活蝦餐廳則祭出,200元砂鍋魚頭搶客,要讓消費者用最少的錢,也能享用美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