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逼大陸冷氣團!北部這天急凍13度 一圖看懂一周天氣

中央社 2021/11/21 19: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直逼大陸冷氣團!北部這天急凍13度 一圖看懂一周天氣

氣象局今天說,明天鋒面及冷空氣影響台灣,由北往南愈晚愈冷,預估最冷時間在23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攝氏13至15度;若水氣和降溫能配合,北部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今日晚間水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起雲量變多,明天白天隨冷空氣南下,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至大陸冷氣團之間,氣溫先由北台灣開始下降,接著下半天開始,南台灣也會有感。

YT廣告

趙竑指出,預估最冷的時間點會是在明晚至23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3至15度,花東及其他地區約16、17度;低溫的情況會一直持續到24日清晨,24日白天就會開始緩慢回溫。

 

趙竑表示,25日會是未來一週天氣相對較好的一天,北部高溫回升到24度上下;26日起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主要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再下降至22度,低溫18度;至於中南部,仍維持在26至28度之間。


▲▼今日晚間至明日晚間雨量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趙竑指出,明天起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影響時間約1天,23日上半天會逐漸轉乾,24日僅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25日水氣開始增加,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暫雨;26日起至28日降雨則以北部、東半部為主。

趙竑說,目前觀察在23日清晨至上半天,如果水氣和降溫能配合,北部3500公尺以上高山(如雪山)會有降雪的機會,中南部山區主要溫度和水氣達標的機會較小。

▼未來一周天氣狀況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趙竑提醒,明天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到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預估沿海地區浪高可達2公尺,請民眾注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退伍令別亂扔!過來人曝「2大時機」必用:別傻傻丟了
危險期壞壞不戴 他一聽女友懷孕逼墮胎嗆:妳不是也很爽?
LINE快更新!這樣做爽領60元 鄉民嗨翻:順利拿到了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