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好天氣!下周「一天暴跌10度」 這2天有望降雪

2021/11/18 2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把握好天氣!下周「一天暴跌10度」 這2天有望降雪

今(18)日北台灣天氣略微濕涼,從明天開始天氣會逐漸轉乾,周末會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到了下周一各地氣溫急劇下降,還有一波強冷高壓緊接而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得當,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可能。

 

▼今天仍是濕涼的天氣型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依舊較涼,溫度表現與今天差不多,降雨熱區仍在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各地晚上、清晨低溫19至21度左右,感受略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周五開始水氣會減少,到了周末水氣會更少,整體而言會顯著的回溫,可以好好把握好天氣,因為到了下周一會有鋒面報到,還會有一股強冷高壓接著南下,溫度變化會非常有感,有可能接近冷氣團的等級,最冷的時間點預估會落在下周二清晨至周三,轉為偏乾冷的天氣型態,下周四到周五略微回升,但仍會維持12至13度或14到15度的溫度,帶有涼意的氣溫會從11月底持續到12月初,漸漸會有冬天的感覺出現。

 

▼降雨熱區仍在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下周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會明顯降溫,早晚低溫13到15度,北部、東北部中午前後氣溫比周日下降10度左右。另外,預報員官欣平指出,到時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得當,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目前預估有可能在周二、三清晨下雪,但因時間相隔較久,不確定性仍高,所以還需持續觀察。

 

▼一周天氣預報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16歲少年「BNT誤打高端」 竟因長太壯被當成年人
客人點16kg飲料!要求外送員「B1爬到7樓」 1句話全網氣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下雪 低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