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世界一起變好」新書發表會!實踐SDGs 是北醫大永遠的承諾

2021/11/17 14: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與世界一起變好」新書發表會!實踐SDGs 是北醫大永遠的承諾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是台灣與國際對話的共通語言,也是臺北醫學大學創校超過六十年,與國際接軌的契機。天下文化出版《與世界一起變好》,記錄北醫大長年關注全球永續發展,從醫學專業出發,與政府部門及社群組織等國內外機構合作,從世界出發,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

 

北醫大2021年榮獲《天下雜誌》USR(大學社會責任)大學公民調查私立一般大學組第一名,與第二屆《遠見雜誌》大學社會責任產業共創組首獎殊榮,近期更出版《與世界一起變好》闡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北醫推廣的歷程,以及如何從偏鄉衛教、青銀共居、原住民文化保存、國際醫療等面向發揮影響力,為人類帶來正向改變的力量。

 

▼臺北醫學大學張文昌董事長於《與世界一起變好》新書發表會場中致詞。(圖/天下文化提供)

 

發表會中,臺北醫學大學張文昌董事長提到全力以赴善盡社會責任,是北醫大責無旁貸的使命;展望下一個60年,將以「醫學教育為本,生醫臨床為用,具社會影響力的創新型大學」作為北醫發展定位。北醫大在發展校務的同時,也強調必須鏈結SDGs,迎向永續未來。

 

▼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於《與世界一起變好》新書發表會場中致詞。(圖/天下文化提供)

 

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則特別指出,北醫持續將SDGs落實在校務發展中,多年來,北醫大派遣常駐醫療團前往史瓦帝尼、馬紹爾,執行醫療任務;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北醫大迅速組成防疫專家團,飛抵友邦協助抗疫,成功治癒史瓦帝尼國王及王妃,再次展現台灣堅強的醫衛實力。北醫大的服務性社團至偏鄉異國的義診與衛教,以及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合作試行「青銀共居」計畫,都在持續做對社會有益的事。

 

《與世界一起變好》新書發表會現場,所有嘉賓開心合影。(圖/天下文化提供)

 

活動最後,萬芳醫院江振源醫師、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周桂如院長,也分別分享北醫大體系在結核病防治、都會長照青銀共榮共享計畫上的努力,期許愈多人願意成為改變的一份子,讓世界愈可能有所不同。即將邁向創新型大學的北醫大,正努力牽起更多熱情的雙手,共同為世界永續發展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封面圖/天下文化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