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用冷氣「電費快比房租貴」 達人分享省電神器:一期能省5千!

2021/11/16 15:26 字級:
讀稿
沒用冷氣「電費快比房租貴」 達人分享省電神器:一期能省5千!

租屋族生活大不易,每筆開銷都要斤斤計較!但有名女網友發現,住家明明沒開冷氣,電費卻高達6千元左右,進一步確認後發現,原來熱水器使用掉絕大部分的用電,但原PO發現,即使洗澡前才啟動熱水器,卻依然無法降低電費。

▼原PO發現家中一期電費快比房租費,詢問網友「這樣正常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原PO發現家中一期電費快比房租費,詢問網友「這樣正常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自己一家五口在外租屋,近期收到8月至10月的電費帳單,收費竟高達6,472元!原PO進一步指出,浴室安裝的超大公升數儲熱式電熱水器佔據了家中大部分的電費開銷,但不論是洗澡前才開熱水器或是關掉電源都「沒什麼差別」,即使考慮更換熱水器,無奈陽台沒有出水口,無法安裝瓦斯型熱水器,只好上網尋求協助,並詢問網友:「這樣正常嗎?電費都快比房租貴了!」

YT廣告

這篇文章吸引許多網友,有網友指出自家也是使用大公升數的電熱水器,還有使用冰箱、冷氣等家電,但2個月的電費也才3千元上下;也有其他網友建議原PO改買「熱泵熱水器」、「瞬熱式熱水器」,如此一來就能省下不少電費。

▼熱水器太吃電,原PO只好上網尋求省電方法。(示意圖/翻攝自電商平台)

還有網友分享號稱「省電神器」的計時器,表示只要搭配熱水器使用「一期電費就能省4千到5千!」;還有過來人建議,儲熱式電熱水器都要搭配定時器使用外,「最好不要一邊洗,讓桶子一邊加熱,這樣會非常耗電」。

▼這篇文章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建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沒用冷氣「電費快比房租貴」 過來人分享省電神器讚:一期能省5千!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 

 

【往下看更多】
冬天吃鍋!電磁爐超耗電 學會這招保證省電
臺中推動智慧節能 2示範社區已建置完成
電扇葉面轉不順 台電示警2情形超危險:快關掉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