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冬不遠了!冷空氣恐達冷氣團等級 最冷時間點曝光

2021/11/03 0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初冬不遠了!冷空氣恐達冷氣團等級 最冷時間點曝光

今(3)日仍受到東北風影響,屬微涼的天氣型態。而入秋首波冷空氣即將來襲,「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到了下周一溫度呈跳水幅度降溫,預計下探14至16度。另外,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分析,這波冷空氣不排除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同時曝光了最冷的時間點。

 

▼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屬微涼的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仍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但比昨天稍稍減弱一些,雨區偏向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由於華南有些微水氣移入,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到了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YT廣告

在氣溫方面,今天各地低溫約20到22度,高溫在桃園以北、宜蘭及花蓮24至26度,體感舒適至稍涼,其他地區高溫27到31度,體感較為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別忘了添加衣物。

 

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表示,今天到周五東北風減弱,轉向偏東風,算是變天前的最後回暖,西半部整體上是舒適、暖熱的天氣型態,降雨熱區在基隆與宜花地區。到了周末,冷空氣前的鋒面將率先通過,到時北部、宜蘭雨區擴大,降雨會開始變多,同時也會緩緩降溫。

 

▼溫度走勢預測圖。(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但初冬已經不遠了!中部以北及宜蘭的民眾,可以準備長袖,下周一開始,中部以北及宜蘭溫度將會呈現跳水程度下降,預估下探14至16度,外加水氣通過,將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整體感受上會偏濕冷,但對南部及花東地區而言,這波冷空氣不會有太大的感受,依舊會有涼意,日夜溫差大。

 

值得關注的一點是,從目前預報趨勢來看,下周一只是開始,最冷的時候應該會落在下周中段,雖然不確定性仍高,但「冷空氣蠻有威力」,若是在深冬時候,這波冷空氣應該可以挑戰寒流程度,而現階段有機會挑戰冷氣團等級。

 

▼一周天氣預報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目前預估下周二清晨是最低溫時間,北部可能會達15至16度,空曠地區再低個1度,不排除這波冷空氣將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但因為時間距離較遠、變動性大,將會關注後續的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五倍券啟用將滿月 近2千萬民眾領取使用
8日起冷空氣增強 不排除接近冷氣團等級
常腹脹想大號!50多歲男衝急診 醫手指一插慘了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