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回台過年訂嘸防疫旅館 狂call逾20間詢問都已客滿!

東森新聞 2021/10/29 1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才十月底而已,全台明年一月份的防疫旅館可以說是幾乎客滿!就是因為農曆春節會有大批的民眾返台,防疫旅館都被訂光光,還有許多民眾是連訂都訂不到。不管是打電話、上網看,甚至出動信用卡公司幫忙,就是訂不到房間,民眾無奈呼籲政府,希望能趕快找到配套。不過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有可能返台0檢疫嗎?陳時中回應,下周就會公布詳細措施。

 

打開電腦,選了日期按了搜尋,結果總是殘念,防疫旅館通通一間不剩,楊小姐過陣子必須出國一趟,要趕農曆年前回台灣,但卻訂不到防疫旅館。

YT廣告

當事人:「(飯店)說對不起一月份,只要聽到一月份,你都還沒講日期,他就跟你說對不起全部都沒了,心情很鬱卒,這幾天心情都很不好,因為你不知道後續怎麼辦。」從烏來問到宜蘭再到台中,問了二三十家,不管是自己上網找或打電話問,還是出動信用卡公司幫忙全都訂不到,楊小姐無奈政府怎麼都沒有配套。當事人:「機票已經訂了,很早就預訂了,你現在不知道怎麼辦,要回回不來,到了機場你沒有飯店住,希望把防疫配套做好,應該是要考慮到返鄉潮的問題。」

 

依照目前檢疫規定,如果過年的時候回台灣的民眾,還是必須要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4天,不過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有沒有機會回到台灣0檢疫呢,陳時中說都還在討論當中。指揮中心表示,疫苗覆蓋率代表自我保護能力,到達一定覆蓋率,邊境管制就可以放鬆,何時會公布措施,陳時中說最快下個禮拜。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不一定要隔離14天,而是10天,4天回去家裡自主健康管理,主要目的就是,第一個要實驗看看逐步放鬆有沒有可能,你不可能一次到位。」醫師建議,如果從低風險國家入境,或者打過兩劑mRNA疫苗者,可以考慮10天檢疫 4天回家自主管理,甚至檢疫逐步放鬆到七天,如此一來,防疫旅館量能就會增加很多,可望在春節返鄉需求與防疫之間取得平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