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6度捐贈疫苗!30萬劑AZ今09:49抵台

2021/10/27 10:04 字級:
讀稿
日本6度捐贈疫苗!30萬劑AZ今09:49抵台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昨(26日)宣布要再捐贈台灣30萬劑的AZ疫苗,也是日本第6度捐贈疫苗給台灣,數量達到420萬劑,為日本支援其他國家疫苗的數目之冠;而今(27日)第6批的30萬劑也於日本起飛,原預計在10時10分抵達桃園機場,不過班機已提前於9時49分降落桃園機場。

▼最新一批的日本捐台疫苗,昨日便已經運抵倉庫並且驗貨完畢。(圖/鏡週刊/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最新一批的日本捐台疫苗,昨日便已經運抵倉庫並且驗貨完畢。(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茂木敏充昨宣布將再捐台30萬劑的AZ疫苗,總捐台疫苗量達到420萬劑,此外日本也向越南及印尼提供400萬劑的疫苗,累計已捐贈給20個國家或地區約3,000萬劑的疫苗,捐贈數量為世界第三。

YT廣告

對此,昨(26)日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就在臉書發文稱,「對於日本的厚情深誼,在此表達誠摯的感謝,台日間善的循環已經形成,雙方像家人的感覺,一方有困難,他方自然幫忙」,並透露30萬劑的疫苗已經運抵倉庫並且驗貨完畢,再度感謝日本協助台灣共同抗疫。

▼謝長廷一行人趕赴機場送機,因為時間太早一路上天都還沒亮。(圖/鏡週刊/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一行人趕赴機場送機,因為時間太早一路上天都還沒亮。(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今27日清晨,謝長廷也再度於臉書PO文,表示載著友誼疫苗的日本航空飛機已經起飛,雖然已經是第6次,但心情跟最初沒有什麼不同,「深深感謝日本的友情支援,也祈求故鄉的人平安健康」。

▼30萬劑的AZ疫苗今順利起飛,已抵達桃園機場。(圖/鏡週刊/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30萬劑的AZ疫苗今已順利起飛,預估將於10時10分抵台。(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也稱,因為疫苗起飛時間特別早,因此他們一行人5點就從東西趕赴機場,一路上天空都還沒亮,到機場時顯示氣溫僅有5.4度,揮手送機時還不小心打了噴嚏。不過謝長廷也稱,「我們在這裡能做的,就是全力爭取,快速辦理,確實驗貨」,並感謝日本航空的社長及幹部一早也到場陪同解說,並稱機長在駕駛座揮手的身影格外令人感動。

 

延伸閱讀
今中午截止!莫德納孤兒快預約 「2對象」加開AZ、BNT一次看
【全台二級警戒】曝數據駁BNT首劑沒棄打潮 莊人祥稱陳時中口誤:高端剩86.4萬劑
開放旅遊禁令含台灣 11/8赴美「7大認證疫苗曝光」混打也可以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友誼的疫苗起飛了! 日本6度捐台30萬劑AZ預計10:10抵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