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大哥大國內首家電信業者 通過5G SA技術官方驗證

2021/10/26 14: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大哥大通過NCC審驗5G SA系統,這是國內第一家獲官方驗證,可提供最先進SA服務的電信業者;由於 SA技術可率先解鎖5G的完整潛能,開創各式應用場景,包括智慧醫療、車聯網、智慧工廠等,將帶動加速台灣眾多產業的發展,開創5G新的里程碑。

不論是海拔3310公尺嘉明湖,還是熱門的登山步道,國內知名電信業者,持續建構基地台和微波站,讓全台灣都能在訊號的覆蓋下,如今,技術更進步。

工程人員:「請幫我確認一下,現在路由器是不是有異常的跳停。」

位在台北市內湖的IDC雲端機房,5G 最先進的SA服務,經過NCC審驗,成為全台灣第一家,獲得官方驗證的電信公司。

台灣大哥大技術長 郭宇泰:「現在國內唯一一家,可以在外面實際網路去測試這件事的,而不是說只能在實驗室,經得起考驗,其實就必須要到像外面,台北市街上這種千變萬化的環境中間,測試它的功能。」

所謂SA,是純正5G核心網路,也是獨立組網,簡單來說就是傳輸速率不受限制。而以往使用的NSA是非獨立網組,傳輸速率受到限制。

放眼全球,只有12個電信商,在9個國家提供SA服務,而這項服務讓5G網路更快 更好也更厲害。

台灣大哥大技術長 郭宇泰:「從NSA到SA,其實就是把你從跑道只能跑得快的一個維度,增加到你又可以有顯示你的耐力,你又可以顯示你的技巧、爆發力。5G SA往前走,就可以去應付很多很多不同的需求。」

以自駕車為例,沒有延遲,能在不到1秒鐘的時間及時做出反應,或是大量醫療資料結合AI 能及早判斷病兆,而幫企業打造專網,讓垂直應用服務,能帶動台灣產業開啟新的領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