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朝天宮不只拜拜!美食、伴手禮好吃又好逛

2021/10/25 16: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聽到雲林北港,想必大家都會聯想到朝天宮。沒錯,但其實朝天宮周邊,有許多美食老店或是伴手禮店,像是鴨肉飯、紅龜粿、大餅...等等。北港商圈還推出打卡摸彩活動,理事長邀請民眾來玩。

白飯上,鋪上鴨肉絲、淋上一匙特製醬料,又油又香,沒有華麗的配料,卻是到朝天宮拜拜必吃美食之一。

北港鴨肉飯業者:「(使用)在地的濁水米,有特選過比較粒粒分明。」

雲林北港朝天宮有300多年歷史,以廟為中心,周邊美食伴手禮多到數不清,還包含這間紅龜粿攤,甜的鹹的任君挑選。

紅龜粿業者 楊培龍:「做紅龜粿的皮下去做的,裡面包的是,有高麗菜、香菇,還有一些比較台灣的、現有的食材」

以及百年老餅店,鹹鹹甜甜好滋味,都是民眾造訪好店,還有當地名產花生油麻油,也搭上五倍券。

北港商圈理事長 陳威任:「這個一瓶380元,那麼買兩瓶就再送一瓶香油。」

商圈理事長表示,北港好吃又好逛,也推出打卡抽獎活動。

北港商圈理事長 陳威任:「摸彩就是以往年的糕餅麻油節的彩繪版,還有一尊報馬仔讓大家摸(彩)。」

北港商圈文化底蘊深厚,才會有這麼多老店,理事長也邀請民眾,不只來這邊拜拜、吃吃美食、買買伴手禮都很適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