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瑪瑙颱風今恐生成!4縣市大雨開炸 一周天氣出爐

2021/10/24 0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瑪瑙颱風今恐生成!4縣市大雨開炸 一周天氣出爐

天氣逐漸轉涼,今(24)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中央氣象局指出,第20號颱風「瑪瑙」最快將會在晚間形成,路徑往北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

 

▼今天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降雨仍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仍多,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雨勢明顯,山區應特別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氣象局目前已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花東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受到東北風影響,未來一周桃園以北、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有涼意,北台灣低溫18、19度,其他低溫約21至23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溫度可能比都會區更涼些,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整天濕涼、高溫僅21到23度,苗栗及花蓮高溫24至26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7到30度。

 

▼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針對民眾最關心的颱風消息,氣象局表示,雖然颱風有可能在今晚形成,但因為距離遙遠,對台幾乎沒有影響,比較值得關注的是,華南雲系明天將會減弱,天氣會比今天好,但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須嚴防降雨。

 

▼颱風生成,對台幾乎沒有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表示,10月南方都還是容易有熱帶系統發展,日本氣象廳已對位於關島西南方的熱帶擾動98W發布烈風警報,有機會增強颱風「瑪瑙」,後續將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再轉向東北移動,但不影響台灣。

 

另外,在菲律賓南邊群島上空也有一個熱帶擾動99W正在發展,進入南海後也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再進一步成颱,不過距離台灣也較遠,從模式預報上來看沒有明顯水氣往北傳送的機會,預期今天下半天東北季風會減弱,但明天有可能因為南海熱帶系統發展,東北風的風力又會短暫增強,沿海空曠地區仍然要留意風浪。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低溫探15度!「霜降雨」繼續炸 最快這天回溫轉晴
臉書無預警「大規模鎖帳號」網傻眼:終於能體會川普心情
尪有大男人主義!逼妻每天煮飯「不准信佛」 她崩潰提離婚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