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BNT發高燒!男大生心臟衰竭指數破2萬 急送ICU搶命

2021/10/22 1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打BNT發高燒!男大生心臟衰竭指數破2萬 急送ICU搶命

近期許多人都在施打BNT疫苗,然而高雄市一名男大生卻在本月14日注射BNT疫苗後,高燒不退,目前正在救護病房救治,這也讓家屬難以接受,認為小孩原本健康無病史,如今卻突然出現心肌炎,不排除是疫苗造成,而高雄衛生局得知後也連忙進行調查。

 

▼高雄市衛生局得知男大生出現心肌炎後,也著手進行調查。(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20歲的男大生14日上午在學校注射了BNT疫苗,隔天晚上九點多開始發高燒,16日前往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不過狀況並沒有好轉,還一度燒到40度,18日媽媽驚覺不對勁,把小孩送到了阮綜合醫院掛急診。但住院後還是持續發燒,於22日凌晨被送進加護病房,醫生抽血檢查後發現是心肌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也讓媽媽相當不滿,認為小孩原本健康無病史,如今卻突然出現心肌炎,「肯定是疫苗造成的」。此外,院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僅表示病人的狀況逐漸好轉,但這名媽媽卻認為孩子今天的心臟衰竭指數還偏高到兩萬多,而爸爸則表示,「之前都說心臟沒有問題,今天檢查的時候說有兩項結果異常偏高,所以要留在加護病房」,因此對於院方的說法感到不能理解。

 

而高雄市衛生局接獲消息後也進行調查,綜合研判該男大生有典型心肌炎之可能,所以轉到加護病房,加強監控後續風險,並於今日狀況持續改善中,患者也自訴身體有好轉,目前衛生局已協助院方進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

 

▼院方表示男大生情況好轉。(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除此之外,日前33歲的日籍女子在新北五股接種BNT疫苗,卻在注射完5分鐘後,於休息區突然全身癱瘓,當場倒地,意識不清,但後來醫療人員準備要給予藥物時,該名女子就恢復意識,後續也已經送往醫院進行進一步的調查,根據了解,該名女子過去只有輕微的貧血,至於為什麼會昏倒還要再釐清。

 

▼目前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到六成。(圖/東森新聞)

AZ、莫德納能混打?陳時中曝最快開放時間點

另外,今台中市衛生局也公布,新增5例疑似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其中一名38歲女性,在10月2日接種高端疫苗第2劑,10月10日出現嚴重痙攣、高燒等症狀,就醫檢查疑似心源性急性心肌炎,於10月16日死亡。

 

衛生局指出,該名女性有急性腎損傷及低鉀血症病史,8月27日時接種高端疫苗第1劑,10月2日接種高端疫苗第2劑,10月10日出現嚴重痙攣、高燒,就醫檢查疑似心源性急性心肌炎,10月16日死亡,統計至今,台中疑似接種高端疫苗死亡個案有3例。

 

●目前尚未證實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AZ、莫德納能混打?陳時中曝最快開放時間點
暫不考慮莫德納混打BNT 陳時中曝2大考量
快訊/2天前剛打BNT 板橋64歲婦出現5症狀不治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