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棄AZ第2劑等BNT?!名醫給混打族「3建議」

東森新聞 2021/10/22 15: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12期疫苗,今天(22日)開打,但不少要打AZ第二劑的民眾,現在想等混打BNT。因為陳時中透露,第13期疫苗,也就是11月有望開放AZ混打BNT。林口長庚醫院的副院長邱政洵,就給出3點建議,強調打完AZ第一劑,已經間隔8到12周,就不要再苦等。

 

▼指揮中心宣布,第13期疫苗有望開放AZ混打BNT。(圖/東森新聞)

 

史上最複雜 ,第12期疫苗終於開打,北市花博接種站專門打AZ,診所打莫德納醫院則是BNT,但指揮中心透露,第13期11月有望開放AZ混打BNT,讓AZ族心生動搖。

YT廣告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就給出3點建議,如果AZ第一劑已間隔8到12周就不要再苦等,但若第一劑AZ的副作用很大,就可以考慮混打BNT,最後高風險族群,應該盡速完成2劑接種,能快點打完就快打,不要執著混打,但也有醫師有不同看法。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第一劑打AZ之後,等個3.4個月再打BNT,或者是莫德納都還有效果 ,不會因為等太久就失去效果。

▼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提出,請民眾評估自己的施打情形與時間間隔,再決定要不要混打。(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則提醒,混打時間不確定 ,給混打的數量不會多,雖然說AZ混打BNT ,可降低血栓風險,但相對的 副作用會比打兩劑AZ還要來得強。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你AZ跟著打BNT,比起兩劑AZ的話,發燒的比例稍微高一點,發燒比例可能增加百分之5到百分之10,不過這個發燒是短暫的,一兩天就會退掉,不過你減少一個血栓的風險。』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表示AZ混打BNT的話比較容易發燒,但能減少血栓的風險。(圖/東森新聞)

AZ族如果真的想混打,指揮中心表示在意願登記時務必勾選BNT,近日就會公布施打細節,至於莫德納族群不用再怕當孤兒,55到64歲7/16前已經施打第一劑的民眾,限定6小時加開第二劑預約,疫苗到底要快點打,還是等混打,民眾想方設法盼有最強保護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增2例本土都在基隆 50多歲女陪病採檢確診
防疫外出少步數減 安怡發起7天居家行動力養成
快訊/高端遭檢舉炒股 士檢證實偵辦中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Z 疫苗 混打 第二劑 BN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