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連34天0確診 醫預言疫情發展:為何你要急著打第二劑?

2021/10/20 11:21 字級:
讀稿
台灣連34天0確診 醫預言疫情發展:為何你要急著打第二劑?

昨(19日)國內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此例屬於舊案,國內「零確診」的紀錄,其實已來到連續34天的零確診。針對這樣防疫結果,他預估接下來的國內疫情走向,應該會等同於去年的下半年;他也提到,既然國內疫情現況如此,「為什麼你要急著報名打第二劑?」認為現在疫苗一定打得到,不必急到連幾天都不能等。

▼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台灣目前疫情趨緩下來,不用急著施打第二劑疫苗。(圖/東森新聞)

沈政男在臉書針對國內新冠疫情提到,國內目前的防疫成果,等同於去年五月中旬了,因此他預估,接下來的疫情會跟去年下半年狀況一樣,只要做好個人防護,落實防疫政策,基本上不用太擔心。他也提到,「為什麼你要急著報名打第二劑?弄到電腦當機、大排長龍什麼的。疫苗一定打得到!不必急到連幾天都不能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沈政男並提到,家裡如果有老人家,更應該讓他們去打保護力最好的疫苗,因為,他們是突破性感染重症高危險群,「什麼樣的疫苗組合,保護力最好?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不再重覆。你不聽,我也沒辦法了。」

沈政男過去曾分析,當今保護力最強的疫苗組合,第一名是AZ加莫德納,其次是莫德納+莫德納,再來是AZ+BNT,接著是BNT+BNT,最後才是AZ+AZ。

▼沈政男提到,長輩為突破性感染重症高危險群,要打就要讓老人家打保護力最好的疫苗。(圖/東森新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灣連34天0確診 醫預言疫情發展:為何你要急著打第二劑?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CTWANT/CTWANT) 

 

【往下看更多】
曾打BNT!桃園16歲女體育課突休克亡 死因待查
新北增3例打AZ後死亡 三重男意識模糊送醫不治
美研究:12至18歲打兩劑BNT 防住院重症效力93%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