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考照沒看過!標線像鋸子 交通局:楔形標線降速用

東森新聞 2021/10/18 16: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馬路上出現一條神祕標線,民眾PO強調考駕照也沒考過這一題,意外引起大家討論,到底這個像鋸子狀的標線是什麼意思?交通局公布答案,其實這個標線從國外引進多年,主要針對比較常超速的路口或是轉彎處劃設「楔形」標線,目的就是透過視覺效果來達到減速。

YT廣告

怎麼馬路標線,看起來像鋸子一樣,考駕照的時候,也沒考過這一題,照片引發熱議。有人說,這是跳遠測距離用的,或是讓你下雨天滑倒用的,也有人想像力豐富,聯想到F1賽車起跑線,究竟這條神祕標線有什麼用途。

除了網友討論的路口,其實在高雄民族大順路口也有類似的。

記者 vs. 民眾:「有很多人會覺得說,怎麼會有這種線出現,你沒講我也沒注意到。」

記者 vs. 民眾:「我沒有注意。」

記者 vs. 民眾:「應該是那邊不能停車吧。」

記者 vs. 民眾:「它會讓你的那個,路線會比較集中在中間一點,那比較不會讓就是車子過來的時候,會變到撞到兩邊。」

大部分的民眾,根本沒注意這條標線,但其實,這條叫楔形標線,從國外引進多年,主要是用來降低行車速度。高雄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 溫哲欽:「我們就是利用白色的方塊,在一些需要減速的路口,轉彎的路段,在視覺上,讓民眾感覺到車道有縮減的情形,進而產生減速的效果。」

根據調查,機車事故多半跟車速過快有關,不只高雄市,其他縣市也引進這種特殊的減速標線,希望透過視覺上效果,有效降低車速防止意外,有沒有效,看交通局持續增設楔形標線路段,可能還是行得通。

訂閱【東森新聞】現在就加入》https://pse.is/396256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