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88萬超跑被撞壞 法官竟判賠8萬8 原因曝光

東森新聞 2021/10/15 17: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688萬的超跑被撞,對方肇逃,讓這名吳姓車主氣到提告,去年底開著藍寶堅尼跑車,在北斗被一名男子撞上,但對方沒有下車,反倒加速離開,事後吳姓車主求償105萬,但法官位甚麼只判賠8萬多?維修單跟開立發票時間隔了七個月,不能認定是同一次的維修單據,依跑車折舊,判定維修費是17萬6500元,加上事故原因,兩人都有一半責任,最後判辛姓男子只須賠8萬8250元!

 

▼吳姓車主的藍寶堅尼跑車,在去年底被人撞還肇逃,維修費至少超過17萬。(圖/東森新聞)

 

千萬黃色藍寶堅尼左前車頭被撞破一個大洞,車燈保桿和葉子板都毀損,去年12月26號,車主吳先生在北斗被辛姓男子開的休旅車撞上,對方卻肇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超跑車主吳先生:「我打算去追他,可是我發現我車子,已經不能再開了,因為輪胎已經卡到輪骨」。

車主報案後把車送到維修廠估價,包括前保桿左前葉板,左前大燈 、水箱集風罩、與左前內規板等,零件修理費要 91.5萬,加上烤漆工資和稅金共105萬元,事後向對方求償,沒想到法院依車輛折舊,和雙方都有過失為由 ,只判賠8萬多。

▼吳姓車主男子表示,不能因為車子折舊維修費就跟著打折。(圖/東森新聞)

彰化地院庭長黃齡玉:「是近13年的車輛,依法應該計算折舊,只能請求十分之一的(零件)修車費,也就是9萬1千5百元,兩造過失的比例各為50%」。

法官認為吳先生的藍寶堅尼跑車,是2008年3月出廠,儘管新車價1688萬,但他買的是二手車480,扣除折舊加上工資烤漆是17萬6500元、加上雙方都有過失,因此各付一半。

超跑車主吳先生:「法官非常的不接地氣,他們認為你的車子舊了修車費要跟著打折,這非常不合理,很無言」。

其他超跑汽車改裝廠廠長林思維:「這太扯了,非常不合理,維修費要100萬左右,判賠8萬多這樣太少了,如果以雙B來說,撞成這樣少說也要20萬的維修費,而且這又是超跑」。

▼汽車修理廠廠長也提到,雙B等級至跑車維修費至少都要20萬起跳。(圖/東森新聞)

針對法官表示,車輛維修估價單是1月,但發票開立是8月,因此不能認定是同一次維修的支出,吳先生則說,超跑零件需從國外進口,加上疫情影響才會相隔七個月,而對方肇逃沒被起訴,只因為他沒受傷,他無法接受,決定上訴要討回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千萬超跑撞「違規機車」車頭全爛 鉅額賠償金曝光!
墾丁超跑車聚 法拉利姐直播 多人沒戴口罩遭罰
1600萬超跑自撞!卡在台中人行道 天價維修費公開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