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年高雄「城中城大樓」曾有電影院…沒落變鬼樓 里長:住戶多弱勢長輩

2021/10/14 08:46 字級:
讀稿
40年高雄「城中城大樓」曾有電影院…沒落變鬼樓 里長:住戶多弱勢長輩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2時多驚傳大火,火勢從1樓延燒到12樓,瞬間尖叫、救命聲四起。據了解,已有20人送醫,警消仍持續搶救中。回顧城中城大樓的過去,原本有商場、電影院、餐廳等,但因為商圈沒落、年久失修,又被稱為是「高雄第一鬼樓」。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驚傳失火,外牆被燒得焦黑。(圖/翻攝畫面)

據悉,最先燃燒的是在一樓,火勢迅速延燒至3樓,接著全棟幾乎陷入火海。這場火災到目前為止共造成20人受傷送醫,年紀最小的是一名8歲女童,警消持續搜救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城中城大樓1981年完工,整棟大樓地上12樓、地下2樓,7樓以上為住家;當時1至6樓規劃有商場、歌廳、電影院、美食街等進駐,繁華一時,不過之後因商圈轉移,漸漸沒落。由於大樓年久失修,外觀看起來相當老舊,因此成了不少網友夜晚探險的去處,靈異傳說不斷。

▼城中城大樓過去非常繁華,如今卻沒落了。(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廢墟「第一鬼樓」!8.9坪套房只賣20萬元

儘管如此,大樓裡面其實還是有住人,由於租金非常平價,住戶幾乎都是一些老弱婦孺或是經濟弱勢人士。這幾年管委會全面革新,企圖讓城中城大樓有不一樣的面貌,豈料竟發生火警。

鹽埕區府北里長林傳富表示,凌晨約2時多左右聽見「碰」一聲,沒多久就起火;他焦急地說,上面住了上百戶住戶,多為行動不便長者,實在非常擔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40年高雄「城中城大樓」曾有電影院…沒落變鬼樓 里長:住戶多弱勢長輩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畫面/CTWANT)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鹽埕大樓爆炸起火!慘叫聲不斷傳出 受困人數不明
一家4口遇火警!6歲妹貼心問6字 英勇消防融化了
獨/清晨民宅惡火 人力仲介老闆一家3死2傷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