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氣仍不穩!4縣市豪、大雨特報 這天起明顯轉涼

2021/10/14 07: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天氣仍不穩!4縣市豪、大雨特報 這天起明顯轉涼

今(14)日圓規颱風外圍水氣仍在台灣附近,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今日一早也針對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一直到周六(16號)會有新的一波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北部降溫會較明顯。

▲▼東半部今天白天仍有明顯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南方雲系持續北移,花蓮、臺東及恆春半島仍有陣雨或雷雨,上半天雨勢持續且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下午開始降雨的空檔會慢慢出現且雨勢漸漸趨緩,不過降雨要明顯緩和預計要到晚上之後,提醒花東及恆春半島今天出現大雨或豪雨的機率仍高。

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民眾須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至於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在28至31度,感受較為舒適。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預報員張承傳受訪時指出,今天除了花東地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其他地區降雨則較為局部且短暫,水氣要到今晚才會漸漸趨緩。

張承傳表示,周六傍晚開始,東北風會逐漸增強,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會落在周日、及下周一清晨,北部地區低溫下探20度,高溫部分,則是來到23至24度,天氣明顯轉涼。

▼周日起北部天氣會明顯轉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到,這一波降溫,雖然可能持續兩三天較為顯著,然後在下周二三(19、20號)會再回溫,但進入東北季風開始發展醞釀時期,在高緯度地區早就顯著降溫,只不過今年較晚到台灣,「預期未來如同走樓梯下樓一樣,逐步的降溫,和過去像夏天一樣的溫度及天氣條件有很大不同」。

《東森新聞網》對氣象預報,做了以下查核:

●詢問中央氣象局說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第8批BNT疫苗來了!約82.7萬劑清晨運抵桃機
你有拿到嗎?主計處公布:8月平均薪資4.3萬元
BNT疫苗到貨進度超前 郭台銘:催貨完成階段性任務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豪雨特報 氣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