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出免戴口罩?降級指標多 專家估「明年春天再談」

東森新聞 2021/10/13 15: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人認為外出不用戴口罩的日子指日可待,但也有專家覺得,秋冬來臨加上沒有新冠肺炎的有效藥物,所以等到明年春天再談也不遲。至於第12期疫苗,提供BNT第一劑、AZ第二劑和莫德納第二劑,下周將開始分流預約。

全民期待加零,更期待何時再降級,甚至可能外出不用戴口罩。黃立民說,每日感染人數、醫療量能,和疫苗接種率皆是指標。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那個的決定關鍵在疫苗接種率,疫苗接種率那個兩劑,疫苗接種要八成左右,如果只是升降級的話呢,以目前來講,疫苗接種率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 是每日感染人數,是最重要的。」

YT廣告

毒物科專家招名威認為,疫苗覆蓋率達7成以上時,外出不用戴口罩就指日可待了。但對此,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卻表示,目前還沒有對付新冠肺炎的有效藥物,且秋冬呼吸道疾病盛行,脫口罩這件事,到明年春天再談也不遲。北醫胸腔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不管是醫療的完整度,或是說相關的,一些民眾的配合,其實都非常主觀,所以我們還是希望指揮中心,去明確定義,所謂的醫療準備程度。」

 

此外,打疫苗又傳出疫苗預約平台出包,台北一位民眾控訴,長輩已滿68歲,7/13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結果要預約第二劑時,系統卻顯示,已在桃園施打AZ疫苗無法登記,讓他們納悶,因為長輩從來沒有到過桃園打疫苗,對此北市衛生局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桃園接種站,輸入民眾身分證字號時,有2個號碼按鍵錯誤,才導致這位長輩差點無法預約第二劑莫德納。

 

第12期則是讓BNT第一劑、AZ第二劑,跟莫德納第二劑都能意願登記,於13號中午截止,將在下周分流預約,這一期至少387萬劑疫苗,也是至今供給量最大的一期。民眾要多加留意,別錯過時間變成當疫苗孤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