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簡訊實聯制「3億元預算快花完」!NCC喊話共體時艱 業者回應了

2021/10/12 17:10 字級:
讀稿
簡訊實聯制「3億元預算快花完」!NCC喊話共體時艱 業者回應了

本土疫情在5月中旬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實施「簡訊實聯制」,當時號稱完全免費的簡訊實聯,其實立院編列3億元費用,沒想到預算已經快花完,NCC今還請求業者「共體時艱」。

▼高虹安詢問蘇貞昌,簡訊實聯制3億元預算將完該怎麼辦?(圖/國會頻道YOUTUBE)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簡訊實聯制3億元預算,目前已傳送近23億則,預算快不夠怎麼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回答,會跟業者協調、共體時艱,也澄清簡訊實聯制並非每則0.1元,成本費用是級距式,希望可以用3億元維持到最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蘇貞昌表示,一則簡訊0.1元是不對的說法,因為這是用總包價計算,現在預算被砍到3億元,只好告訴電信業者,在3億元的總包價裡面,大家共體時艱,一方面希望國會繼續支持,一方面也感謝業者共體時艱。

不過,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副秘書長劉莉秋則回應,現在統包價格其實已遠降到0.1元以下,電信業者已經算是非常共體時艱,「不只不計算成本,根本是公益價」。

▼電信業者表示「不只不計算成本,根本是公益價」。(示意圖/pixabay)

高虹安也認為,國內目前疫情趨緩,簡訊實聯制是否可以換個方式?民眾每去一個地方就要掃QRCode,但她在9月收到110萬機師的細胞簡訊,上網查卻發現政府沒有調用她的資料疫調,質疑實際效果和細胞簡訊的分工。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指出,實聯制確實可以在疫調上,讓第一線的疫調人員,非常方便快速地去了解接觸者,或是確診者足跡,加速完成疫調。因為目前都是基於疫調所需,在費用上面,還是由政府支付相關簡訊費用。

延伸閱讀

 

【往下看更多】
舊存摺簿要不要留? 網揭1關鍵省麻煩:還好有留
快訊/i原券幸運兒是你?2組身分證末碼秒拿1000元
正妹偷800元化妝品遭逮 求「肉償老闆」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