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統電表換「智慧電表」 網曝超省做法:電費幾乎全免

2021/10/11 09:09 字級:
讀稿
傳統電表換「智慧電表」 網曝超省做法:電費幾乎全免

近日不少民眾發現,傳統電表已換成智慧電表,大家不禁好奇,兩者到底有何差別。檢視台電官網,傳統電表,需人工抄表,而智慧電表可透過「台灣電力App」或「電子帳單服務系統」查詢用電資訊。

▼近日不少民眾發現,傳統電表已換成智慧電表。(圖/東森新聞)

供電吃緊!文山區191戶突停電 台電鬆口曝原因了

原PO在臉書社團《房屋萬事通公社》表示,居住在新北市板橋區,幾天前台電在公寓門口張貼要來換智慧電錶的訊息,昨天下班回家的時候發現已經換好了。他好奇詢問,除了液晶顯示不同,「請問這個智慧電表有什麼厲害之處嗎?」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回應「我有跟台電來換表的問過,裡面有裝wifi連線,以後他們直接遠端抄錶,不用再派抄表員家家戶戶抄表紀錄」、「用電量直接回傳,還可以分析用電時間習慣,我記得用戶還可以上網去查數據」、「一般家庭計費都一樣,差別只在不用人工抄表」,更有人透露,「如果有能力一點可以用太陽能板+併市電,據說省很大,電費幾乎全免」。

▼過去使用傳統電表,需人工抄表。(示意圖/pixabay)

1度電5元!他嗆房東爽收租還坑電費 網打臉:沒賺你錢

至於傳統電表與智慧電表有什麼不同,台電指出,過去傳統電表使用機械轉盤來紀錄您居家用電度數,智慧電表則改採電子計算機技術,將類比電力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後即可透過通訊系統將用電數據回傳至台電公司後台資訊系統。

台電表示,過去使用傳統電表,需人工抄表,用電資訊僅能透過電費帳單得知,而導入智慧電表後,不論是偏遠山區或海邊,未來完成智慧電表裝設及完成通訊系統建置及調校之用戶,每天即可透過「台灣電力App」或「電子帳單服務系統」查詢昨日居家用電資訊,不用等待收到電費帳單後才知道用電情形。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邰智源發文賀國慶 上萬網友狂讚:真男人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電扇葉面轉不順 台電示警2情形超危險:快關掉
獨/按門鈴沒人!台電抄表員細長工具開門 下秒和屋主四目相交
小英總統遭查電表?祖厝傳出欠電費遭追討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