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排除侵台!圓規颱風下周一最靠近 2地區恐豪雨狂炸

2021/10/09 08: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不排除侵台!圓規颱風下周一最靠近 2地區恐豪雨狂炸

今(9)日為國慶連假首日,天氣和昨天相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整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而大家所關心的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強度仍持續增強,預計下周一(11號)最接近台灣,氣象局也不排除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輕颱「圓規」預計下周一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消息輪播圖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圓規」今天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1度,東經131.9度,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YT廣告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依照目前的路徑潛勢圖,「圓規」颱風最有可能會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點會是在11號(下周一)下半天到12號(下周二),也不排除會有侵台的機率,不過仍需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不排除會針對輕颱「圓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陳伊秀表示指出,明(10)日下半天大環境風向逐漸轉為東北風,會開始有較明顯的降雨,尤其是下周一及下周二(11、12號)東北風將明顯增強,水氣增多,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發生機率。

▼今日為國慶連假首日,天氣仍高溫。(圖/翻攝自報氣象 臉書)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下周一、二(11、12號)是圓規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北部、東部、恆春半島、外島及西部沿海都要嚴防9-12級的強陣風,尤其是北部及台灣海峽,受到地形效應、狹管效應和氣壓梯度影響的緣故,風速會「非常非常非常強」。

此外,今日白天仍高溫炎熱,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南投縣近山區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網》對氣象預報,做了以下查核:
●詢問中央氣象局說法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超大颱風!圓規暴風半徑達950km 北部最有可能放假
113萬劑莫德納今晨抵台 這類族群有望開打
男大生打完BNT患心包膜炎 痛到狂盜汗「心臟像被掐住」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