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倍券換4500現金!超商外爆收購潮 下場曝光

2021/10/08 16:3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5倍券換4500現金!超商外爆收購潮 下場曝光

今(8)日首批紙本五倍券開放領取,一早9點各地的超商機台前就湧入大批民眾,甚至一度造成當機的情形。不過有民眾就發現,不少超商外頭出現了「這一幕」景象,只見有許多收購業者在門口等待剛領完券的民眾,一有機會就上前詢問,願不願意將五倍券用4500售出,沒想到馬上就有民眾願意,整個過程也被網友紀錄下。

▼首批紙本五倍券今日開放領取。(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今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上PO出一段交易畫面,只見一名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剛領完熱騰騰的五倍券從超商走出,馬上就被另一名男子攔下詢問,「4500跟你買好不好」,沒想到白衣男沒多做猶豫就直接答應,兩人當場在超商門口進行交易,這幕也被網友直擊,將短短21秒的交易影片PO在網路上並寫下,「剛開始領、門口現金交易了,真開心、領現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畫面曝光後馬上引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到貼文底下留言說到,「還是現金好用」、「現領現賣」、「我也有遇到這種的」、「還是比較習慣用現金」。不過該段交易影片目前已經被刪除。

▼有網友直擊,超商出現許多收購五倍券的業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根據經濟部所公布的規定,五倍券其實是不能販售的,依「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第7條第1款之規定,紙本五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另依同法第9條第2項規定,營業人收受紙本五倍券違反第7條第1款所定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之使用限制者,不得依前項規定兌領該筆款項;其情節重大者,得取消兌領款項之資格,呼籲店家及民眾務必遵守規定。

▼五倍券是不能做販售的。(圖/東森新聞)

不僅如此,經濟部官網也明確寫到,他們已聯繫各大電商、社群媒體平台,會依照新的辦法、跟過去三倍券的經驗,配合下架,並函請各社群平台業者,後續倘有發現類似收購五倍券之不法訊息,協助管制會員行為並應做下架處理。

今日開放領取五倍券後,不少民眾都在網路上分享過程,就有人透露,自己去的超商機台整個大當機,領取的人更多到排了超商一圈,不過也有幸運的網友表示,自己當初登記是選擇到全聯領取,所以僅花了2分鐘就成功了。

▼今天一早超商就湧入大批民眾領去五倍券。(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領五倍券擠爆超商!他選「這地點」領取 笑喊:只花2分鐘
基本工資確定調漲 月薪2萬5250元、時薪168元
新糖醋醬「酸到喉嚨」孕婦含淚道別…麥胞揭真相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