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天前曾打BNT!桃園女國中生心肌炎 裝葉克膜搶救中

2021/10/08 10:5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12天前曾打BNT!桃園女國中生心肌炎 裝葉克膜搶救中

BNT疫苗近期開放施打,不過桃園市一名國一女學生,9月底接種BNT疫苗,沒想到,12天後身體突然出現不適症狀,且高燒不斷,結果發現是心肌炎,院方已經替她加裝葉克膜救治,目前仍在住院中。對此,桃園市政府也做出回應了。

▼BNT疫苗近期開放施打。(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該名女學生9月24日施打BNT疫苗,未料相隔12天後,10月5日突然發燒,家長先是帶她去附近診所看診,但因為症狀始終沒有好轉,後來再轉往大型醫院接受治療,院方經過診斷後發現她是心肌炎,緊急為她加裝葉克膜治療中。

YT廣告

桃園市衛生局則指出,女學生施打完BNT疫苗,原本狀況很好,後來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就醫後掛體外葉克膜。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這是嚴重的副作用,保持關心,會去表達致意慰問。

 

▼近期民眾接種疫苗意願提升。(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方面,昨天跟今天分別有兩批BNT疫苗到貨,總劑量近18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420.92萬劑,分別為首批9月2日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第三批9月30日54萬劑、第四批10月1日67萬劑、第五批10月4日27萬劑,以及第六批88.92萬劑。第六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2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BNT疫苗今晨抵達台灣。(圖/東森新聞)



據指揮中心統計,莫德納疫苗接種間隔後滿10週、即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者,全台共有150至160萬人。指揮中心規劃,若莫德納疫苗到貨後,下一波將先開放給7月16日前接種第1劑者,接著才會放寬到7月30日前接種第1劑者,並從高年齡者往下開放。BNT疫苗從第九輪開始提供第一劑接種,到第十一輪目前已經開放至47歲以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6日也在記者會上指出,後續這些疫苗會包含整個年齡層,開打時間點也預估在10月22日之後。

疫苗接種與不良反應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稱蚵仔麵線20元被罵爆 主計長解釋原因了
豪捐百萬挺挖眼女店員!詭異1關鍵被抓到 結局大逆轉
BNT全年齡、莫德納第2劑這天同步開打 280萬人受惠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