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德納確定明到貨 陳時中曝最快這天開打

2021/10/07 14: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莫德納確定明到貨 陳時中曝最快這天開打

新一批的莫德納終於要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下午表示,明天會有BNT與莫德納陸續到貨,但莫德納的數量要待確認後再說明。

▼陳時中表示莫德納預計明天到貨。(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表示,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六批BNT疫苗88.92萬劑,已於今日上午順利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YT廣告

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BNT疫苗1500萬劑,目前共計到貨420.92萬劑,分別為首批9月2日93萬劑、第二批9月9日91萬劑、第三批9月30日54萬劑、第四批10月1日67萬劑、第五批10月4日27萬劑,以及本批88.92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2月2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第6批BNT疫苗今日清晨抵台。(圖/東森新聞)



對於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加速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

外界關注新的一批莫德納到底何時到貨,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明天除了BNT疫苗到貨之外,預計莫德納也會運抵台灣,但數量要確定後再對外公布。至於這批莫德納的開打時程,陳時中則透露,莫德納到貨後預計需要10天封緘檢驗,希望在10月22日左右能夠施打,會盡快安排。

▼第10期BNT疫苗加開第一劑接種對象。(圖/指揮中心提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臉書發文,BNT疫苗在上月30日及本月1日已到貨完成140萬,補齊中秋假期後兩周應到數量;這個禮拜的到貨量,則是預計會超前,分別在7、8日,也就是今明各到一批,到貨預期可在160萬至180萬間。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BNT加開接種!今10點開搶 限時8小時
180萬劑BNT將到貨!莊人祥:有望全年齡開放
全台首創!這縣市返鄉下高鐵 就可打莫德納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