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5開放脫口罩?陳時中曝2條件可不戴

2021/10/03 14: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10/5開放脫口罩?陳時中曝2條件可不戴

今(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土病例+0,另有6例境外移入個案。而近期大家都相當關心口罩規定放寬,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說明,目前外出仍應配戴口罩,不過有幾種情形,在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

 

▼今天本土+0。(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就說明,近期大家都非常關心戶外戴口罩的相關規定,不過陳時中強調,目前外出還是必須戴口罩,是最基本的要求,不過在特定的戶外活動中,可以免於戴口罩,不過還是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並非在這些區域中,就可以不戴口罩群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10月5日起,針對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比如田間、魚塭、山林等地方工作時可以不用戴口罩;另外在山林、海邊等活動時也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仍要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陳時中也強調,身上還是要預備一個口罩,以防萬一。

 

▼戶外戴口罩規定放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除此之外,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其不同的主管單位,因此要依照其規定來辦理,而若是在上述的情形下,有人潮聚集或是和他人共同工作、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場合,仍應配戴口罩,但原則上在空曠區域、並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態下,可以不用戴口罩。

 

對於口罩在戶外需不需要戴這個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曾表示,如果自己一個人去跑山、路跑,戴口罩要幹嘛?強調「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要去服務法律。老百姓自己要知道什麼是安全」,他也表示,不可能打完兩劑疫苗後,還要繼續戴著口罩,難道人類社會要一直這樣下去嗎?「像我們打兩劑了,每次都在想,我打兩劑了戴口罩幹什麼?除非Delta進台灣,也許我再補第三針。」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牙痛1年竟罹癌了 醫曝7大徵兆要小心
快訊/本土+0 境外移入新增6例
沐浴乳、洗碗精加水繼續用 超恐怖後果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