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到BNT原液!18歲男大生心跳飆120 手臂無力不舉

2021/09/30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打到BNT原液!18歲男大生心跳飆120 手臂無力不舉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日前出包,替25位民眾接種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先有10人住院觀察,今(30日)又再新增2人入院,其中一名男大生不只心跳狂飆,手臂還不舉,目前已經安排入院檢查,詳細情況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5人被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圖/Google Maps)

25人誤打BNT原液「恐像被飛機撞」 專家建議第二劑打這支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27日進行接種作業時,有25人遭施打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今日增2人住院,為一對母子,兒子是25人中最年輕的18歲大學生,原本母子倆接種完都沒有異狀,但隔天手臂痠痛無法舉起,兒子之後心跳還飆到120多下,呼吸困難,29日緊急住院,母親也因為手臂無力,30日上午一起住院檢查。

YT廣告

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該名母子為鶯歌區某里前里長的媳婦和孫子,兩人起初打完疫苗後都沒有任何感覺,結果孫子突然心跳加速、呼吸困難送醫,媳婦在隔天也有同樣狀況,緊急送醫觀察,目前2人情況都相當穩定,恩主公醫院則指出,目前打BNT原液的25人狀況都很穩定,仍在持續追蹤當中。

 

▼恩主公醫院疑似醫療疏失。(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25人誤打BNT原液「恐像被飛機撞」 專家建議第二劑打這支

對於這起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根據國外文獻,接種高劑量BNT可能產生局部或全身性反應,以接種部位疼痛及紅腫較常見,目前尚未看到有嚴重不良反應,尤其心肌炎主要出現在第二劑。至於這些民眾是否要接種第二劑的BNT疫苗?莊人祥則回應「參考文獻及諮詢專家後,目前沒有看到不需要施打第二劑,或打其它廠牌。」

▼針對誤打BNT原液事件,莊人祥說明。(圖/翻攝自疾管署 Youtube頻道)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5人誤打BNT原液 恩主公醫院曝健康狀況
誤打BNT原液…新北25人第二劑怎麼辦?莊人祥回應了
25人打了150人份BNT 還要打第二劑?前台大醫給答案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