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高中妹打BNT「眼前一片黑」 四肢癱軟被扶進保健室

2021/09/23 16:2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南投高中妹打BNT「眼前一片黑」 四肢癱軟被扶進保健室

BNT疫苗於昨(22)日開打,南投縣國高中生則是在今(23)日開始施打,不過卻傳出有名女高中生在施打完疫苗後出現四肢無力癱軟的症狀,被攙扶到保健室休息,所幸並沒有大礙,此外,也傳出一名女國中生過敏不舒服及一名國三男學生因血壓過低預防性送醫。

▼南投縣國高中生在今(23)日開打BNT疫苗。(圖/東森新聞)

南投某私立高中今日上午傳出有名女學生在接種完BNT疫苗後回到位置休息後,突然四肢癱軟,整個人倒在一旁的同學身上,被帶到保健室休息,女學生透露自己當下眼前呈現一片黑,只聽得到聲音。

▼暈針女學生透露自己當下視線模糊。(圖/東森新聞)

YT廣告

不過女學生說到,自己早上有正常吃早餐,身體狀況也都沒有異狀,但過去經常有暈針的情形,未料這次卻突然癱軟。好在女學生在保健室休息一段時間後,狀況已逐漸好轉,身體並沒有大礙。

▼女學生表示,自己過往經常有暈針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據南投縣政府統計,全縣國中、高中職和五專總計學生人數2萬3451人,願意接種BNT人數為2萬2017人,其中意願在校園接種者總計2萬1496人,占97.63%,意願持單至醫療院所接種者總計521人,占2.37%,意願接種率高達93.89%。

▼南投縣政府統計學生BNT疫苗的意願接種率高達93.89%。(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外,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在臉書專頁分享教育部製作的宣導影片,提醒學生施打前一天不要熬夜,當天要穿著寬鬆短袖衣服、不空腹、多喝水,施打後要觀察一段時間,且不要從事劇烈運動。

●東森新聞關心您
疫苗接種與不良反應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沈玉琳自爆1天3次 芽芽每天吹口哨出門「社區都知道」
打完AZ!50歲吃素男升旗1個月 妻子日日被嚇到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