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氣象局曝921地震報告 網憶驚魂一夜:全家抱一起等死

2021/09/21 20:42 字級:
讀稿
氣象局曝921地震報告 網憶驚魂一夜:全家抱一起等死

22年前,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3大地震,頓時天搖地動,許多人因此與親朋好友天人永隔。時至22年後的今天,這場地震仍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痛,氣象局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今(22日)貼出當時的地震報告,表示自921地震後,台灣掀起了法規和救災制度的全面進化,貼文也引起許多民眾共鳴,紛紛留言回憶事發當晚,直言至今回想仍覺得恐懼。


▼921大地震是許多台灣人心中的痛。(圖/東森新聞)

921壓死4家人!她遭活埋截右腿 靠繪畫重生

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突如其來的芮氏規模7.3大地震讓人間陷入災難,強烈震動造成近10萬棟房屋倒塌、2400多人罹難,以及總計約新台幣3000億元損失。氣象局粉專貼文表示,這場地震是台灣人心中最殘忍、最恐懼的記憶,「車籠埔斷層的錯動,彷彿為臺灣地表帶來一道劇烈的傷痕,一道長達105公里的傷痕」,貼文也貼出事發當時的地震報告,表示在這場災難後,台灣掀起了法規和救災制度的全面進化、發表了世界級的地震研究,以及地震預警系統的現世,讓我們看見台灣的大破大立及團結向心。

YT廣告

貼文也寫道,台灣自90年代開始,中央氣象局開始發展「地震速報系統」,當時921地震發生後約102秒就得到自動定位結果,受到國際肯定與重視,在經歷大地震後,氣象局更積極發展地震預測系統,到2016年,台灣就成為繼墨西哥、日本之後,全世界第3個成功向一般大眾發布地震預警的國家,時至今日,地震預警的測報時間也已經縮短至10秒之內。

此外,氣象局該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回憶921大地震當晚恐怖經驗「當時全家人抱著一起等死,想到就可怕」、「記得當時台中停電將近一個禮拜,學校停課,過著很原始的生活」、「還記得爸爸拿出釣魚用的手電筒和收音機 一直聽著新聞廣播」、「先上下,再左右,好可怕,想到都還會怕」、「真的好恐怖,真的是心中永遠抹不去的夢魘」。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氣象局臉書曝921地震報告 網憶驚魂夜晚:當時全家抱一起等死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921壓死4家人!她遭活埋截右腿 靠繪畫重生
921強震20年!他神準發文 網朝聖:你贏了
中橫去年開放中巴 今年豪雨毀路修53天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局 地震 規模 921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