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染疫留學女足跡遍及5縣市 市府急發493封細胞簡訊

2021/09/20 18:10 字級:
讀稿
台北染疫留學女足跡遍及5縣市 市府急發493封細胞簡訊

台北市今(20)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分別為士林區的20多歲女性案16254及在北投區的1歲男童案16255。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案16254自陳去年在國外染疫也接種過1劑BNT/輝瑞疫苗,因要出國自費採檢被發現確診,其足跡遍及台北、新北、彰化、台南及高雄,包含大葉高島屋、美麗華大直影城與SOGO天母店,共發送493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

▼案16254足跡遍及台北、新北、彰化、台南及高雄等5縣市。(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指出,新增2例本土個案都位於台北市,分別為20多歲女性與1歲幼童,20多歲女性曾於今年5月到7月去過英國及法國,返台集中檢疫兩次採檢皆為陰性,此次為了要再度出境自費採檢被驗出陽性,Ct值高;1歲幼童則為居家隔離期滿採檢驗出陽性,Ct值同樣較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則表示,20多歲女性(案16254)自述去年在國外留學期間確診過,但今年3月返台PCR採檢陰性,4月出國採檢亦為陰性,在6月24日於國外接種過1劑BNT疫苗,7月返台居家隔離兩次採檢也都為陰性,直到近日要出國留學再次採檢,卻呈陽性、Ct值34。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新增2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提及,該名個案足跡相當多,在台北市部分,曾於9月18日去過大葉高島屋與美麗華大直影城,9月19日則前往SOGO天母店,目前依照實聯制找到同時段的民眾約493人,已有發送細胞簡訊做提醒,若有疑似症狀可去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外縣市足跡部分則為高雄市、台南市、彰化縣與新北市等區域,已通知外縣市衛生單位做確認,同時也匡列21名接觸者,主要為個案的家人與親戚,18人在台北市、3人則在外縣市,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與篩檢。此外,由於案16254自稱曾染疫,是否列為舊案或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變種病毒)?衛生局回應,自今年3月起至今,共採檢了5次陰性,第6次才驗出確診,該案仍要與中央釐清,不過中央暫判為本土個案,未來仍要視抗體值與相關反應。

至於,另一名個案為1歲男童(案16255),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其位於北投區,是案16150及案16116的小孩,男童在父親確診時被匡列為居家隔離,9月19日解隔離時PCR陽性確診,Ct值34,接觸者僅匡列父親,因此男童父親將會延長居家隔離期間。

▼女學生的足跡緊急清消。(圖/東森新聞)

另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經疫調顯示案16254(Ct=34)於16日與父、母與祖母一行,開車從北市抵高雄市探親。當晚6時30分到8時與家人及高雄市親戚一同在前金區漢來大飯店12樓名人坊包廂聚餐,並於當晚入住;隔天上午9時30分在飯店43樓海港餐廳用早餐後北上。

經完成疫調並匡列接觸者29人、密切接觸者12人,包含同包廂用餐親戚3人,以及後續入住特定房號民眾、餐廳服務人員、清潔人員與房務清潔人員。目前已知3名同包廂用餐親戚快篩均陰性;一般接觸者17人,包含開放式自助餐場域工作人員及同時在場用餐民眾,所有接觸者已匡列正採檢中。

▼染疫女留學生高雄足跡曝光。(圖/高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案16254於17日中午12時30分前往歸仁區中山路上的「台灣的牛」牛肉湯用餐,停留約30分鐘後開車由國道3號北上;下午1時54分至2時10分在東山服務區短暫停留後繼續北上。

▼染疫女留學生曾去吃牛肉湯。(圖/台南市府提供)

 

延伸閱讀
【全台二級警戒】境外+4、本土+2皆在北市 未滿5歲男童列居隔
【全台二級警戒】桃勤女員工Delta基因定序出爐 防護裝備皆合格仍遭感染
【全台二級警戒】新北強化二級到23日 6地湧人潮不建議前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二級警戒】染疫女學生足跡遍及5縣市、百貨 北市府急發493封細胞簡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勤女可能感染源找到了 匡列397人PCR全是陰性
最莫名的防疫規定? 網友:隔板、河濱禁烤肉
快訊/今增2例本土 4例境外移入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