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大停業120天!酒店小姐轉戰外送 一天慘賺40元

2021/09/19 16:1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八大停業120天!酒店小姐轉戰外送 一天慘賺40元

全台在5月中旬爆發群聚感染後,就進入防疫警戒階段,八大行業均遭停業,至今已超過四個月,紛紛傳出酒店小姐沒有收入,生活陷困境只好另尋出路的消息。就有酒店小姐以為可能只停業2個月,可以用過去存下來的錢度日,怎料,一停就是四個月,最後她決定靠跑外送維生,但最慘一天只賺到40元,讓她直呼希望疫情快點趨緩。

 

▼一名酒店小姐兼職跑外送賺錢。(示意圖/東森新聞)

 

依照中央規定,八大行業在疫情期間全都必須停業,從5月15日至今已停業超過四個月,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30歲酒店小姐,原以為酒店停業會跟2020年4月時一樣,一個月後即可恢復正常,所以在5月停業期間選擇吃老本度日,將一半的存款給父母後,剩下一半自己留著過生活,支付房租以及日常生活開銷,怎料,四個月過去,政府遲遲沒有讓他們復業,使得女子只好另謀出路。

 

YT廣告

 

▼中央規定,八大行業於疫情期間必須停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Users/ashleyliu/Desktop/東森寫手/03圖庫/酒店,喝酒,唱歌/螢幕快照 2020-09-23 下午5.23.33.png

 

起初,有人介紹當飯局妹,但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尚未施打疫苗而拒絕,到了7月底,女子的存款快要花光,所以兼差跑Uber Eat當外送員賺取生活費,不過,酒店小姐就表示「外送員並沒有想像中好做」外送員除了對路況要熟悉外,更要掌握外送路途的時間,再加上現在很多人加入外送行列,因此在用餐時間幾乎接不到單,最慘的一次整天只有40元收入,最好時一天約2千多元。最後,她提到雖然8月收入只有2萬多元,但夠繳房租和生活就可以了,只希望疫情盡快趨緩,讓八大行業恢復運作,而她也記取教訓,期望日後能存點錢離開八大行業,自己做點小生意。

 

▼該名酒店小姐表示,外送一天最慘僅賺了40元。(示意圖/劉芝宇攝)

 

另外,一名台南的酒店小姐,同樣因為酒店停業關係,收入銳減,失業加上負債,讓她連生活費都無力負擔,最後疑因不堪生活壓力,拋下一雙兒女輕生,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對此,9月3日約有300名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走上街頭抗議,並在台南市府前集結,向市長黃偉哲陳情,女子的胞弟也帶著她的8歲女兒現身,高舉「政策殺人、還我媽媽」的頭巾表達訴求,希望政府能儘速鬆綁八大,只求能有正常工作的權利。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走上街頭抗議。(示意圖/東森新聞)

/Users/ashleyliu/Desktop/1630671760_21966.jpeg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財經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9歲嫩男餐廳打工「被老董看上」 為升店長當晚就開戰
疫情逼死餐飲業!他賠光4間店 付完員工薪資後輕生
女大生花80元假扮名媛 騙吃喝爽住飯店21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