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璨樹有多強?專家曝驚人風力:雙北鋼骨大樓會搖晃

2021/09/12 09: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璨樹有多強?專家曝驚人風力:雙北鋼骨大樓會搖晃

璨樹颱風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東部以北午後降雨會開始顯著有感,且風力也不可忽視,氣象專家在稍早的直播中透露,雙北地區出現7、8級強陣風,如果在鋼骨大樓還會感受小小搖晃。

▼璨樹逐漸北上,北部午後風雨將顯著有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中颱璨樹上午6時的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方約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它的暴風半徑已經壟罩全台,所以台灣本島各地都在警戒範圍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到目前為止,蘭嶼出現過17級強陣風,彭佳嶼也出現過12級強陣風,台東成功出現10級強陣風,今天上午警戒區域仍是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花蓮風力會稍微增強,陣風可能9到10級,宜蘭今天上午風速可能逐漸增加,基隆風力也是偏大。

而下午之後,強風區域警戒擴大,除了宜蘭風速持續增加,基隆、新北市下午都會陸續進入警戒範圍。晚上強風會持續,今天一整天都要注意強風狀況。「今天一整天都是風強浪大情況」。

▼午後風力會逐漸增強,要特別留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就提醒民眾,台北地區在中午過後風雨就會開始顯著增強,別因為上午天氣穩定就鬆懈,建議大家沒事還是不要出門。他也透露,如出現7、8級風力,雙北地區在鋼骨大樓裡就能感受小小的搖晃。

▼雙北地區午後遇強風,大樓裡可能有輕微的搖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Taiwan, Taipei, Night View, City, Diorama

 

影片解說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璨樹暴風圈罩全台!台北狂風暴雨時間曝 最快明凌晨解陸警
璨樹逼近!北部無明顯風雨 專家曝有感時間
璨樹再開颱風眼!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2地區防豪雨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