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屏東縣6鄉鎮停班停課 全台停班課一覽

2021/09/11 08: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屏東縣6鄉鎮停班停課 全台停班課一覽

颱風「璨樹」(Chanthu)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的颱風預測路徑發現璨樹有往東偏移趨勢,因此颱風中心點不會觸陸,但暴風圈將壟罩全台灣。氣象局目前已針對颱風發佈了陸上颱風警報,也在昨日深夜陸續將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及高雄納入了陸警範圍,降雨將集中在今天深夜到明天一整天,北部、東北部將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11日全台各縣市停班停課資訊:

【北部】
基隆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台北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新北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貢寮國中、鼻頭國小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桃園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新竹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新竹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中部】
苗栗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台中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彰化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雲林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南投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南部】
嘉義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嘉義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台南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高雄市: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屏東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枋山鄕、獅子鄕、牡丹鄉、滿州鄉、車城鄉及恆春鎮等6鄉鎮今日晚上6點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東部】
宜蘭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花蓮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台東縣:綠島、蘭嶼停班課。11日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離島】
澎湖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連江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金門縣:照常上班、照常上課

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與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預報指出,颱風璨樹目前的位置正在菲律賓呂宋島外海,籠罩巴布延群島(Babuyan Islands),並持續朝著台灣方向前進,將會沿著台灣的東海岸掃過,並不會和昨天預測的與中央山脈「直球對決」。而璨樹離開台灣後,將會北上朝著南韓方向前進。

▼強颱燦樹目前正朝台灣前進。(圖/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寫下「璨樹颱風外圍雲系整合起來了!璨樹颱風核心強風區還維持得很好,很結實但是很小範圍。過去幾天我們看到的是核心雲系的變化,外圍沒有明顯螺旋雲系,所以看起來颱風很小,現在外圍雲系整合起來,璨樹變大了,但是受到地形影響,雲系變大,暴風圈並沒有跟著變大。」

 

今天(11)清晨隨著第14號颱風「璨樹」逐漸往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移動,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及東半部地區已有間歇性的降雨,白天隨著颱風逐漸接近臺灣東南部海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午之後桃園以北、嘉義以南地區及西半部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晚至明天(12日)隨著颱風沿著東半部近海北上至臺灣北部海面過程,北臺灣的風雨漸增,留意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預計週一(13日)颱風逐漸遠離;氣溫方面,今天西半部高溫約32至34度,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桃竹及金門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各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取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網站)

 

【往下看更多】
颱風璨樹來襲 第四作戰區589名兵力待命救災
颱風璨樹逼近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颱風璨樹來襲 蔡總統:做好防颱準備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