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 緊急匡列123人

2021/09/06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 緊急匡列123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案例,為新北市一對同住夫妻,其中一例為幼兒園老師,緊急匡列52人做PCR採檢,今結果出爐,共9人確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下令,立刻匡列接觸者,並全送防疫旅館檢疫。另外中央也宣布,將會把4位確診者做基因定序。

▼今新北暴增9例,侯友宜緊急匡列接觸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日記者會上宣布本土個案新增9例,中午結果才出爐。今日驗出其中一位是幼兒的家長,而其他8位皆是小朋友,案例皆為昨確診案例的延伸,5日緊急匡列採檢,並要求新北市將一家人、一家人做匡列,加強匡列範圍。陳時中表示,幼兒園小朋友間親密接觸,目前已多人確診,認為未來陽性個案可能還會更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此,市長侯友宜稍早接受採訪,老師們都已施打過疫苗,另外尚外施打疫苗的會要求一個星期內都要持快篩陽性證明。目前也積極爭取老師打第二劑,只要劑量夠就會快速予以施打。

針對新增的9例案例,新北市目前已匡列123位,居家隔離是104位。分別是該幼兒園47名學生、家長及10位教職員工採取居家隔離,另外同樣將附設的課後安親班18名學生及家長採取居家隔離。剩下2位學童及1位老師結果尚未出爐,未來採檢結果出爐會立刻更新。

▼新北市緊急匡列123人,有104人採居家隔離。(圖/新北市提供)


另外,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今說明,昨確診老師夫妻倆和兩位小朋友總共4位的檢體預計今天下午會送昆陽實驗室,由於目前確診者的病毒量高,順利的話後天就會有基因定序的結果,到時會再對外做說明。

 

 

影片解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幼兒園8孩童確診!陳時中:陽性案子可能更多
快訊/今暴增9例本土 陳時中:皆在新北幼兒園
本土暴增9確診!二級延長至920 相關措施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