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NT「復必泰」布條消失真相曝 傳跟台積電有關

2021/09/02 10:1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BNT「復必泰」布條消失真相曝 傳跟台積電有關

首批93.2萬劑BNT疫苗今(2)日上午6時58分抵達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慈濟代表都親自接機。而大家所關注的BNT裝箱外觀原有的「復必泰」字樣,也傳出消失的消息,對此永齡基金會則回應,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而台積電也緊急做出回應了。

▼BNT疫苗今日上午抵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BNT疫苗今日上午抵台,疫苗班機落地後,依照SOP應該要先消毒10分鐘,人員才能進入機艙,但《東森新聞》獨家拍到,在初步消毒噴完疫苗後,有工作人員偷偷鑽進機艙隨後馬上關閉機艙門,不知是否是將復必泰的logo拆除,詳細情況還有待了解。

針對傳出裝箱外觀原有的「復必泰」字樣消失,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日上午表示,有媒體詢問關於裝箱外觀的部分,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本次從德國直達台灣的這批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安全及品質要求。

 

▼有人員登上機艙後隨即關上艙門。(圖/東森新聞)

台積電也回應,經了解後得知,布條為廠商首批派送時的宣傳慣例,唯事先並未告知,因此依照約定在疫苗抵達後移除。台積電表示,這批從德國直達台灣的BNT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衛福部疾管署安全及品質要求。台積電指出,在全球疫苗短缺的情況下,很高興第一批捐贈的BNT疫苗比原本預期到貨時間,提早將近1個月抵達台灣投入抗疫行動。

 

至於事件的始末為何,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據悉是裕利倉儲在起飛前拍照傳回給台積電的人員,台積電見到照片後認為與合約有所出入,隨後聯繫上海復星並取得對方的同意,決定抵台時由工作人員移除印有「復必泰」字樣的宣傳布條。

 

▼BNT疫苗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貨機載運抵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這批93.2萬劑BNT疫苗是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貨機載運,從盧森堡起飛後,中途停留亞塞拜然巴庫,再飛往台灣,原訂抵台時間是昨(1)日晚間9點30分,因班機延遲近10小時,於今日上午6時58分抵達桃機。據悉,盧森堡貨運航空的進口貨以往都是在遠雄倉儲進艙,但由於華儲有多次處理新冠疫苗經驗,因此這回選擇由華儲通關。

上海復星醫藥昨日在微博搶先曝光將送抵台灣的93.2萬劑BNT疫苗登機照,瓶身上面用簡體字寫著「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盒子上面則印著「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COVID-19 mRNA Vaccine、BioNTech FOSUN PHARMA 復星醫藥」,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表示疫苗能來就很開心了,「再次說明,這是德國疫苗,大家其實不用有那麼多的內心小劇場,提升施打率,對抗疫情,讓大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才是正辦,台灣加油!」

▼BNT疫苗登機時宣傳布條印有「復必泰」字樣。(圖/翻攝自上海復星醫藥微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BNT今到貨「四大疫苗」齊聚台灣 一文秒懂下波輪誰打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