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批BNT疫苗「復必泰」消失了 永齡基金會緊急回應

2021/09/02 09:1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首批BNT疫苗「復必泰」消失了 永齡基金會緊急回應

首批由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採購的93.2萬劑BNT疫苗,今(2)日上午6時58分抵達桃園機場,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慈濟代表都親自到場接機。不過,現在卻傳出BNT疫苗的裝箱外觀原有的「復必泰」字樣消失了,對此永齡基金會也做出回應了。


▼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慈濟代表親自接機。(圖/東森新聞)

這批93.2萬劑BNT疫苗是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貨機載運,從盧森堡起飛後,中途停留亞塞拜然巴庫,再飛往台灣,原訂抵台時間是昨(1)日晚間9點30分,因班機延遲近10小時,於今(2)日上午6時58分抵達桃機。據悉,盧森堡貨運航空的進口貨以往都是在遠雄倉儲進艙,但由於華儲有多次處理新冠疫苗經驗,因此這回選擇由華儲通關。

YT廣告

針對傳出裝箱外觀原有的「復必泰」字樣消失,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日上午表示,「有媒體詢問關於裝箱外觀的部分,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本次從德國直達台灣的這批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安全及品質要求。」

上海復星醫藥昨(1)日在大陸微博貼出即將上機運送到台灣的94萬劑疫苗,瓶身上面用簡體字寫著「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盒子上面則印著「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mRNA疫苗、COVID-19 mRNA Vaccine、BioNTech FOSUN PHARMA 復星醫藥」,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表示疫苗能來就很開心了,「再次說明,這是德國疫苗,大家其實不用有那麼多的內心小劇場,提升施打率,對抗疫情,讓大家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才是正辦,台灣加油!」

 

▼BNT疫苗登機照。(圖/翻攝自上海復星醫藥微博)

 

 

▼郭台銘委託表姊張淑芬代表接機。(圖/東森新聞)

快訊/BNT預計明早抵台!郭台銘隔離中 將派張淑芬接機

「俯首甘為孺子牛」,郭台銘日前曾在臉書發文表達看法,「我不知道魯迅寫這句話的時候,心情怎麼樣,但我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在這場全球搶疫苗的大戰中,我不過只是一個為了台灣站在最前缐的老兵,我心中並沒有個人利害與榮辱,所做所為只為希望有足夠的疫苗盡快來到台灣,讓大家能夠免於疫情的恐懼~余願足矣⋯⋯天佑台灣!」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相關人士轉述郭台銘的心境指出,郭董若只是求名聲,大可捐錢給政府就好,有沒有買到疫苗都與他無關;但郭董不僅捐了20幾億元,對於疫苗一事也堅持親力親為,忙到要死還被罵,但郭說「從沒花錢花得這麼開心過。」

 

 

另外,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日前證實,首批BNT(Pfizer-BioNTech)疫苗將抵達台灣,慈濟會派人接機,疫苗劑數到貨後就知道。陳時中先前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無法確認實際到貨時間,但據掌握時間相當接近,首批到貨BNT疫苗約90多萬劑,「這批貨來,對台灣來講意義重大」屆時他會接機。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BNT疫苗接種對象,指揮中心日前在記者會中說明,預計緘封後約9月中可開打,目前已規劃採校園集中接種或依通知書至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方式,開放12歲至17歲(含)對象造冊接種,其餘將優先提供預約平臺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之18至22歲(含)民眾預約接種。

 

▼指揮中心公布BNT疫苗優先接種對象。(圖/指揮中心提供)

BNT首批90多萬劑明抵台 優先施打資格曝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首批BNT將抵台「18至22歲優先」 醫師怒:全世界沒人這樣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