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咳嗽以為確診 26歲台北男染愛滋自爆:用性愛抵吃住

2021/08/30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咳嗽以為確診 26歲台北男染愛滋自爆:用性愛抵吃住

台灣新冠疫情日前擴散至社區,有少數隱形確診可能身藏其中,一名26歲男姓因最近經常咳嗽,且有容易喘等類似症狀,便就醫檢查,沒想到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他沒有確診新冠肺炎,但卻驗出「愛滋病」和「肺囊蟲肺病」。而疾管署官網說明,肺囊蟲肺炎常見發於HIV感染者,可以推測男子兩病症的因果關係。

 

▼男咳嗽以為確診,沒想到卻驗出愛滋。(示意圖/pixabay)

Coronavirus, Virus, Spread, Flu

 

據了解,男子表示自己居無定所,並長期「以性愛抵吃住」,曾懷疑過自己是否染上愛滋,但抱著僥倖的心態未曾就醫檢查。這次因症狀類似新冠肺炎,才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也因此得知自己其實是患上愛滋病以及肺囊蟲肺病。

 

YT廣告

 

根據疾管署官網所述,愛滋病是由愛滋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愛滋病毒會破壞人體原本的免疫系統,使病患的身體抵抗力降低,當免疫系統遭到破壞後,原本不會造成生病的病菌,變得有機會感染人類,嚴重時會導致病患死亡。

 

而肺囊蟲肺病為愛滋病所衍生的病症,多年來大家比較認同的理論是感染之後,肺囊蟲會潛伏在人體中,當人的免疫系統有問題時才再度活化發病,研究顯示高達75%的人在四歲時已感染過肺囊蟲,除了潛伏再活化外,也有證據顯示,人與人之間的傳播是導致新感染發生的主要模式;另外從環境中感染也是可能的。

 

▼免疫力下降會激活肺囊蟲,所以好發在愛滋病患者身上。(示意圖/pexels)

 

愛滋病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能完全治癒的療法,至於染病後的到底能活多久,三軍總醫院感染及熱帶醫學科王甯祺主任表示「這是一個慢性疾病、有吃藥就會控制得非常好,而且一天只要一顆藥」感染者平均壽命延長,活二十年、三十年不是夢想,不再像以前染病後骨瘦如材,「外觀模樣也與一般人無異」。

 

▼愛滋病患者經現代醫療的控制,壽命延長許多。(示意圖/pexels)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5類人打高端危險 她曝「無受試者數據」:應該早點說
7月底接種!體育老師8月罹血癌 未婚妻崩潰揭「血流4hr」內幕
1傳26!染疫師「脫罩朗誦」害一半學生染Delta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