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三創園區突宣布提早閉店 北市證實:確診者來過

2021/08/29 17: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快訊/三創園區突宣布提早閉店 北市證實:確診者來過

今(29)日三創生活園區突然在臉書公告,營業時間提早到傍晚6點結束,明日則休館一天。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證實,一名美國返台的年輕人(案16087),已打過2劑BNT疫苗仍確診,Ct值為36。其足跡到過知名甜點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知名拉麵店「麵屋一燈」,以及三創生活園區。

 

▼三創園區宣布提早閉店。(圖/翻攝自三創園區臉書)

 

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3例本土案例,分別是新北市11例、台北市2例,其中案16087為一名美返台民眾,曾經在美國期間打過2劑BNT疫苗,Ct值為36,而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其足跡。

 

▼今增13例本土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三峽10人家庭群聚!他胃痛就醫發現確診傳全家 都有1共同點

 

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2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3例本土病例為6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8月16日至8月28日,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1例、臺北市2例;其中9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台北市衛生局也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本土確診分別分佈在中山區、北投區,性別則是1男1女,年齡分佈在20多歲至50多歲之間,2人感染源皆不明,還在持續追蹤中。其中,案16087為一名美國返台民眾,7月23日從美國入境,曾於5、6月在美國打過2劑BNT疫苗,7月23日入境、8月5居家檢疫期滿後採檢PCR陰性,近期個案因要回去美國,所以進行再度採檢,於8月28日採檢PCR陽性,Ct值達36,傳染風險低。

 

▼5/1日起本土病例採檢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訊/今本土暴增13例!新北11例最多 境外10起

 

不過案16087在確診前14天的足跡相當多,除了在台北活動,並到過一些餐飲店,像是「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及「麵屋一燈」外,還曾去過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和花蓮等地,目前也已通知各個地方政府進行疫調,並要求店家環境消毒。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也說明,由於案16087有跨縣市移動,曾搭過捷運、公車、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會在比對實聯制、電信足跡後公布搭乘時間。而衛生局也表示目前案16087已匡列居家隔離8人,另擴大採檢35人,合計安排43人採檢,目前今早完成21人,其中3人陰性,會持續追蹤接觸者採檢結果。

 

▼新北市也公布確診者足跡。(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新北市政府也公布兩名確診者足跡,案16072為三峽家庭群聚的感染源頭,曾在8月22日到過白沙灣海水浴場;而案16073則是板橋大遠百貨公司專櫃人員,於8月28日確診,Ct值31,感染源疫調中,曾到過老串角居酒屋、藏壽司金城路店等。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三峽10人家庭群聚!他胃痛就醫發現確診傳全家 都有1共同點
小周末到板橋大遠百!他驚見長輩脫罩吃喝 崩潰喊:真的不妙
板橋大遠百櫃姐確診!停業還叫員工待命 粉專被灌爆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