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天4例死亡「疫苗非同批號」 陳時中否認高端出現緩打潮

2021/08/26 16:47 字級:
讀稿
3天4例死亡「疫苗非同批號」 陳時中否認高端出現緩打潮

國產疫苗23日開打截至今(26)日共4例接種與死亡時間相近者,這讓外界關心是否會讓民眾出現緩打潮,對此,指揮中心陳時中則回應,「我想是有些影響,但還沒有造成緩打潮,不過確實有降低。」

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上公布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累計有4起接種後死亡;昨(25)日最新通報案件有18件,當中有3例死亡,15件非嚴重不良事件,而外界關心是否會讓民眾出現緩打,指揮中心公布數據,8月23日接種率92.8%、8月24日為90.2%,「數目有些下降,是有些影響,但還沒到所謂的緩打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也有不少聲音呼籲暫停施打高端疫苗,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若4死型態一致可能就要停打,更建議指揮中心應盡快成立專家小組,進行詳細調查,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都還只是時序的關係,會和相關專家進行討論。

另外,接種高端後出現4例死亡時間與接種時間相近者,陳時中表示,4例施打的疫苗是不同批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明,高端4例死亡通報目前1例已經解剖、其他3例等待家屬意願調查與司法相驗。


延伸閱讀
【全台二級警戒】本土+2境外+6新增2死 陳時中:拚疫苗涵蓋率年底達7成
【BNT來了】親揭「BNT疫苗搶貨祕辛」 陳時中:安全有效才是我們最關心的
【接種國產高端】高端3天4死亡通報 莊人祥:目前沒看到緩打潮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二級警戒】3天4例死亡「疫苗非同批號」 陳時中否認高端出現緩打潮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岳母打AZ猝逝!九把刀寫陳情書 「求驗反應抗體」還原死因
BNT疫苗近期有望到貨 陳時中:學生優先打
黃暐瀚爆195萬劑BNT將來台 陳時中親揭搶貨祕辛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