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前一天打高端!專欄作家今猝死 陳時中:疑心肌梗塞

2021/08/24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前一天打高端!專欄作家今猝死 陳時中:疑心肌梗塞

高端疫苗昨(23)日正式開打,不過第一天就出現3例施打後身體不適案例,不料今(24日)上午又傳出桃園一名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昨天施打後,今早出現不適症狀送醫,到院前已死亡,對此,陳時中則表示目前初步懷疑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一名作家打完高端疫苗後隔日猝死。(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今早有傳出一位個案昨天有打高端疫苗,今天早上因為身體不適過世,目前初步懷疑,死者有發生心肌梗塞的可能性,但是因為到院前死亡,所以還要由司法相驗,由檢察官做相關判定。

YT廣告

陳時中提到,從個案臉書觀察,施打後的情況還蠻穩定,至於詳細死因還是仍待司法相驗,而是否先等待相驗結果出爐,再開始高端疫苗施打,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會因此停止施打高端疫苗。

▼作家昨天還開心曬出疫苗接種卡。(圖/翻攝自作家臉書)

據了解,該名專欄作家昨日和兒子女兒一起去打高端疫苗,還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很榮幸,我們一家三口都和蔡總統同一梯打高端」,並出示疫苗接種卡,不過卻在今早發生噩耗,令人相當悲痛。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個案在北部,相關訊息還在調查中,下午會將由指揮官陳時中一併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另外,桃園市政府也證實有此事,不過是否和疫苗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 

▼昨日出現打高端的不良反應。(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昨日有3例接種後不適個案,其中一名約30歲女性是外籍人士,在接種後出現血壓低心跳快的症狀,當時她的血壓111、心跳122,經休息觀察並沒有其他不適,上午11點多就返家休息。另一名47歲男性,向醫護反應「有點喘想吐」,經醫師評估後,送往榮總桃園分院急診室就醫,抽血檢查都正常,中午12點已經離開醫院。而第三名不適案例是26歲女性,接種後出現暈針,意識突然喪失,現場醫護處理後恢復意識,送到聯新醫院就醫,心電圖和抽血檢查正常,也已經離開醫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心肌梗塞?專欄作家昨打高端 今身體不適亡
搶打第一批高端疫苗!陸姓作家今身亡 指揮中心回應了
普拿疼?檸檬水?打高端需準備什麼?網友曝「一副作用」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