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獅子王聚餐「10中5」!護理師打完2劑高端 尪確診她無事

2021/08/24 10: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和獅子王聚餐「10中5」!護理師打完2劑高端 尪確診她無事

昨(23)日高端疫苗開放施打,不過因為三期試驗正在進行中,因此許多人都相當關心保護力狀況。而近日部立桃園醫院院長受訪時就指出,部桃某位護理師曾參加高端二期試驗,且施打的是疫苗而非安慰劑,更證實5月爆發本土感染時,該名護理師曾接觸過新北獅子王感染鏈。

 

▼今年5月曾爆出獅子會聚餐傳染鏈。(影/東森新聞)

 

據了解,部桃醫護共有120人參加高端二期臨床試驗,其中64歲的院長徐永年也包含在內,近日他接受《新台灣加油》訪問時指出,自己後來證實施打的是疫苗而非安慰劑,並透露這120人中,有七分之一人是安慰組,剩下的人全都是打入疫苗,且自己打完高端疫苗後幾乎沒有任何感覺,詢問其他同事,他們也都以為自己打進安慰劑,僅施打處有一點痠痠的感覺,副作用相當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時,其中一個傳染鏈位在新北市,是一名獅子會會長,因為活動力高、足跡廣闊,再加上接觸的人數眾多,因此成為本土群聚其中一個傳染鏈,也是一名超級傳播者。而當時參加獅子王的聚餐,幾乎每個人都被傳染,不過之後卻發現,參與聚會的其中一人就是部桃的護理師,不過檢驗出來她的PCR是陰性,成為少數沒被傳染的人。

 

▼「獅子王」群聚案相關足跡'廣闊,接觸人數眾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徐永年就指出,獅子王當時到護理師座位那一桌敬酒,敬了一圈以後,整桌人全部都被匡列,最後檢驗10人中有5人PCR陽性,該名護理師的丈夫因為坐在一旁,也檢驗確診,不過護理師因為參加高端二期試驗,且已打完兩劑高端疫苗,因此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最後也沒有被感染,成為最好的對照組。

 

▼新北獅子會前會長後來證實和萬華茶室案有關。(圖/東森新聞)

 

回顧該名獅子會前會長確診案,因為他的足跡活躍,朋友、聚會眾多,因此成為超級傳染者1傳25,追查後發現他和萬華茶室的確診病例有接觸,從疫調上來看他也確實到過萬華茶室,再加上這兩起事件和諾富特飯店的基因定序完全一樣,因此3方面可以連起來。所幸本土確診爆發至今已經平息許多,除了趨於穩定外,台灣也逐漸步向正常生活軌道,不過大家仍不能掉以輕心,仍要持續努力戰勝病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打高端!高雄20多歲男突失去意識 緊急送醫
又1人不適!26歲女打高端 失去意識緊急送醫
蔡英文打高端 護理師高舉疫苗鄉民笑翻:抽到海軍陸戰隊?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