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鋼男打莫德納20hr後亡 家屬衝醫院痛哭:能不解剖嗎?

2021/08/15 21: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中鋼男打莫德納20hr後亡 家屬衝醫院痛哭:能不解剖嗎?

全球疫情燒不停,還頻頻出現變異株,令許多人感到不安,將接種疫苗視為解決疫情的唯一解方。不過,在高雄卻有一名男子,在施打莫德納疫苗後不到24小時,出現嘔吐、昏迷症狀,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家屬在得知此消息後表示,明明上班前人都正常也未出現不良反應,怎會在一夕之間,成了冰冷遺體,雖然質疑可能是疫苗造成,但因為家中還有八十多歲的長者,想問政府能不要進行解剖嗎?

 

▼高雄一名男子,在接種莫德納後死亡。(示意圖/東森新聞)

 

該名李姓男子為中鋼員工,今年57歲,平常有慢性病史,他在昨(14)日下午4時許,前往鳳山體育館注射莫德納疫苗,根據家屬表示,李姓男子回家後並無異狀,就連在今日要去上班前,也沒未出現不適症狀。但卻在幾小時後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上午10時許,接獲中鋼來電,李姓男子在辦公室嘔吐昏迷,人已經送往醫院,家屬趕到醫院時就已經宣告不治,妻子不敢相信,人怎麼會這樣走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死者的妹婿表示,李姓男子雖有慢性病史,但平常都很健康,不敢想像他竟會因為施打疫苗而離世,坦言在報導中得知,施打莫德納後出現過猝死案例,但不願相信此悲劇竟發生在身旁的家人,崩潰直呼「為什麼會是姐夫!」

 

▼李男打完莫德納,不到1天就猝逝。(示意圖/東森新聞)

 

針對該起案件,醫方已協助通報疫苗接種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雖然質疑李姓男子的死因與疫苗有關,但必須進行解剖才能夠知道,而其妻子覺得家中還有八十多歲的長者,根據老一輩人的觀念應該是「死後全屍」,所以對於解剖選擇非常猶豫,想問政府是否有不解剖的方式。

 

▼為了保留全屍,李姓死者的妻子想尋求不用解剖的方式。(示意圖/pixabay)

 

自從5月中旬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打疫苗一事就成為大家最關心的話題之一,不過卻頻頻傳出有人打完疫苗後死亡的消息,雖然目前仍無法證實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但還是令民眾人心惶惶。8月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在7/30至8/1期間,新增21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有8件死亡案例。

 

莊人祥在記者會上表示,8件死亡案例中,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各占一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打完莫德納後死亡的個案,年齡介於37-91歲,可說是範圍相當廣。此外,這次的事件中,一名死者相當年輕只有37歲,引發關注。莊人祥指出,個案去年11月曾因出車禍進行開顱手術,並在今年7月中旬打了莫德納疫苗,沒想到接種後6天,個案被發現在住家四肢僵硬,呈現OHCA狀況,並在到院前失去生命跡象,最後宣告不治,此案仍在調查當中。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自購24.96萬劑莫德納來了 16:10運抵桃園機場
新北永和1869人篩檢結果出爐 侯友宜說話了
周日好天氣!民眾配合防疫戴口罩露營、野餐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