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在今晚!肉眼可見「英仙座流星雨」 超美火流星每小時100顆

2021/08/12 09:40 字級:
讀稿
就在今晚!肉眼可見「英仙座流星雨」 超美火流星每小時100顆

全年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今(12日)晚報到,在極大期時平均每小時數量可達100顆之多。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想要欣賞英仙座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遠鏡,而且只要高感度相機就能拍下流星劃過天際的美景。


▼英仙座流星雨將在今晚報到。(示意圖/pixabay)

流星雨2018, 流星, 银河, 空间, 宇宙, 户外, 国家, 光, 流星体, 活动, 景观, 现象

在三大流星雨中,英仙座流星雨比起冬季的1月象限儀座、12月雙子座流星雨,更加適合觀賞;今年的最佳觀賞時間是今日晚間10點到天亮前,不僅不會受到月光的影響,而且只要到市郊就能見到每小時75顆的壯觀景象,極大期平均每小時100顆,是今年觀察條件最佳的大型流星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2日)晚間10點,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位置示意圖。(圖/台北市立天文館)

今(12日)晚間10點,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位置示意圖。(圖/台北市立天文館)

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為週期約133年的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 (Comet Swift–Tuttle),每秒速度可達60公里,而且還有美麗的火流星可欣賞,數量為所有流星雨之冠!只要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方,直接用肉眼仰望天空即可欣賞,若使用高感度相機或許還能捕捉到流星瞬間的美麗身影。

 

台北天文館於陽明山、梨山、馬祖、澎湖等地架設了星空攝影機進行直播,民眾也可在家中直接上台北天文館YouTube欣賞。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就在今晚!肉眼可見「英仙座流星雨」 超美火流星每小時100顆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台北市立天文館)

 

【往下看更多】
暗夜大火球恐不是流星 網提一關鍵猜:是火箭殘骸!
哈伯太空望遠鏡驚傳當機 觀測宇宙超過30年出狀況
超誇張!為看「血月」擠爆蘆堤 完全忘了三級警戒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