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粉紅被嗆「支那隊」 暴怒出征黃暐瀚臉書:活該你媽被撞X

2021/08/09 13: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阮珮慈 字級:
讀稿
小粉紅被嗆「支那隊」 暴怒出征黃暐瀚臉書:活該你媽被撞X

媒體人黃暐瀚日前在直播中質疑,央視轉播東奧時,不稱呼台灣代表隊為中華台北隊,而特別稱為「中國台北隊」,他反問「難道中國隊進場的時候,我們要講他是支那隊嗎?」。此番言論果然引爆直播聊天室,事後也有許多大陸網友湧入黃暐瀚臉書,人身攻擊其母親「活該被撞死」,黃暐瀚爆氣在臉書痛批小粉紅「用詞低賤,惡意下流」。

▼黃暐瀚遭小粉紅出征後,揚言要封鎖不理性的網友。(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媒體人黃暐瀚8月6日參與Youtube《鄉民大會》直播,談論到有關於東奧正名的議題時,他直接秀出2020東京奧運官網頁面,並點開各隊簡介,一一展現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的正式隊名。最後,他展示中華台北隊的簡介,說明台灣代表隊在奧運官方名稱就是中華台北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直播觀眾中有不少大陸網友,黃暐瀚先放話,「所有的大陸網友,我一次跟你說明清楚,放大絕了!不要跟我講說Chinese Taipei就是翻譯成中國台北,評論員蝦嗶嗶之類的,國際上你自己簡體字的版本就是中華台北!」提醒過小粉紅後,黃暐瀚對央視轉播用語提出質疑,他表示,央視介紹台灣選手進場時,總是特別指中華台北隊為「中國台北」隊。他並反問,「你就講『中華台北』,大家互相嘛~難道中國隊進場的時候,台灣的轉播員,要講他是『支那』隊嗎?我們也沒有人這樣做,對不對?」,呼籲央視使用官網正式名稱。

▼黃暐瀚開直播回應小粉紅,再度說明中華台北隊正式隊名淵源。(圖/翻攝自黃暐瀚Youtube)

 

此言一出,小粉紅先是灌爆直播聊天室,《鄉民大會》趕忙維持秩序,發言提醒陸網友不要重複留言。但陸網友的瘋狂並沒有減退趨勢,聊天室紅通通罵聲不斷,一直到直播結束都沒有停歇。直播結束後,不理性的大陸網民更繼續到黃暐瀚臉書大罵,其中有許多網友直戳黃暐瀚痛處,指其母今年母親節前遭酒駕奪命是「活該」,還詛咒妻小遭報應。

▼有不理性小粉紅,指黃暐瀚活該母亡。(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種種情緒性字眼令人受傷,黃暐瀚也於父親節發文,他強調,「當評論員這麼多年,被罵是日常。」但近日來他臉書鬧版的網友,不約而同提到其母今年母親節前遭酒駕奪命的意外,且「用詞低賤,惡意下流」,遂決定統一回覆本次爭議。

▼黃暐瀚母親今年母親節前遭酒駕奪命,凶嫌迅速落網。(圖/東森新聞)

16hr兩度酒駕!美髮師「狂灌威士忌」 撞死黃暐瀚母遭起訴

黃暐瀚在貼文中援引國際奧會IOC與兩岸1989香港協議,都以「Chinese Taipei 中華台北」,來稱呼台灣運動員,所以自己才會建議央視也不要使用「其他名稱」。而他直播時的評論最後一句「我們也沒有人這樣做,對不對?」被陸網友惡意剪輯消失,去頭去尾後更被渲染成「黃暐瀚主動辱罵大陸隊為『支那隊』」,正常的評論卻被定調為「辱華」、「日雜」,他怒指這樣的行為是「斷章取義,亂扯一通。」

雖然遭遇網路暴力,但黃暐瀚也理性的分析,他認為使用簡體字攻擊的網友未必真的來自大陸,還有許多是假帳號。不過他沒有多餘時間和網民糾纏,要網友在該貼文底下暢所欲言、發表高見。他也霸氣警告,「但往後還要繼續到我的臉書或YT,針對這個議題辱罵亂扯的網友,我會立刻『封鎖、刪除』,慢走不送。」、「來一個我封鎖一個,來一萬個我封鎖一萬個!」

▼黃暐瀚理性分析,認為使用簡體字攻擊的網友未必全來自大陸。(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有關央視指稱台灣代表隊為中國代表隊的原因,來自於中國大陸的《關於正確使用涉台宣傳用語的意見》中明確指出,「對不屬於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參加的國際組織和民間性的國際經貿、文化、體育組織中的台灣團組機構,不能以『台灣』或『台北』稱之,而應稱其為『中國台北』、『中國台灣』。」中國大陸連涉台用語都要有詳盡規範,對此黃暐瀚回應「那我們也不用糾結,如果是這樣,我們台灣要怎麼叫中國大陸,中國大陸你也不要抗議我們有人說『武漢肺炎』了,因為曾經有過的協議你現在也不要了嘛!」再度開砲中國大陸在涉台事件中的雙重標準。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留言處也轉貼被出征內容,網友紛紛表達對他的支持與安慰,「委屈暐瀚哥了,不用搭理那些只會躲在鍵盤後面的XX」、「酸民無所不在,不論海內外。別擔心,我們挺你堅持做對的事」。
(封面圖/翻攝自黃暐瀚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小S遭小粉紅圍剿 陸官媒反力挺「非台獨」:民進黨的陰謀
魏如萱突刪光奧運文!遭出征氣炸暴哭:你們讓我更失望
中國奪金唱國歌!美鉛球銀牌「舉雙手比X」 小粉紅崩潰痛罵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