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7年壁癌老房賣掉現賺200萬 網分析:裝修更舒服

2021/08/06 16:37 字級:
讀稿
27年壁癌老房賣掉現賺200萬 網分析:裝修更舒服

屏東一名男大生表示,家裡出現壁癌及天花板剝落等狀況,加上是屋齡27年的老房,因此長輩起心動念,考慮賣房換新大樓,不過也怕家裡經濟撐不起,再買房可能有點吃力,因此上網詢問意見。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房屋裝修、重新裝潢,就能住得很舒服。

▼長輩起心動念考慮把屋齡27年的老房賣掉。(示意圖/pixabay)

這名男大生在PTT《home-sale》板詢問「自住老大樓是否要賣掉」,內容指出,目前住的大樓位於屏東東港,家人在10多年前花了200多萬元購買,如今房價估漲到400萬元,而附近的新大樓售價約在500萬至800萬元,新透天售價則到1,200萬至1,50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大生說,家裡想賣掉現有的住處,是因為房子屋齡有27年,且開始出現壁癌、天花板剝落等狀況,於是考慮換新大樓。不過他實際計算家裡經濟狀況,目前房貸還有10年,每個月繳1萬元,而家裡只有媽媽在工作,手上有現金200萬元,「這樣再買是不是有點吃力?」

▼家裡想賣掉現有的住處考慮換新大樓。(示意圖/pixabay)

此外,他也補充,住家地點附近包括有超市、超商、餐廳、菜市場等,隔壁也有夜市,生活機能都不錯,但自己仍在就學中,預計也要等工作後,約5至10年後才能存到錢,「是不是其實可以不用執著於房子的價值?等自住到家人老了再換呢?」

▼住家地點附近包括有超市、超商、餐廳、菜市場等。(示意圖/pixabay)

文章一出,引起多數網友討論。有網友贊成家人換屋,「願意犧牲生活品質就買啊,照你的描述固定支出多1至2萬會影響生活」、「這時機是賣老房的好時機」、「等你工作穩定再換吧!你說地點不錯還可以撐一下」、「舊的房子正在居住根本也無法做整修或裝潢」。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可以裝修就好,「看起來沒什麼理由換屋欸,而且27年房子不會很舊啊,剝落、壁癌也很好處理」、「除非是媽媽想買新的,不然壓力都她在擔」、「壁癌去特力屋買材料自己處理看看吧」、「重新裝潢一下就可以繼續住啊」、「稍微裝修一下就很不一樣了,把換新大樓的錢省下來」。


延伸閱讀
18歲正妹夜店被下藥 「雞爪手+歪曲臉」淪喪屍!媽嚇壞崩潰
裸男旅館隨機開門「露鳥」 深夜闖蕩50分鐘沒人管
義大利麵加「高麗菜」 網嘗一口:在地味激似台式炒麵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7年老房「壁癌剝落」!賣掉現賺200萬 網分析:裝修更舒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颱風後國有林木漂到海上 漁民打撈可賺報酬
亞洲50大酒吧主理人與調酒系YouTuber的必學簡易居家調酒!
快訊/死亡+3!今新增10例本土 新北4例最多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