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碧「紫白長尾」甩雨彈 網驚:比颱風還大!

2021/08/06 11:29 字級:
讀稿
盧碧「紫白長尾」甩雨彈 網驚:比颱風還大!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今(6日)的天氣主角是「季風氣流」,目前這條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是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

 

▼受到季風氣流的影響,西半部雨量驚人。(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今在臉書指出:「今天天氣的主角是這道季風氣流,統稱上說它是西南氣流也沒錯,但是因為我們對『西南氣流』有作業上的定義,所以暫且稱它為『季風氣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目前這條氣流的軸線還偏在台灣海峽上,但它對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已經有明顯影響!鄭明典強調,海峽中的澎湖要特別注意,金門、馬祖也需提防。

 

網友們看了驚呼「狂風暴雨!比颱風還大」「剛剛在國道上已經體會到了,從北港回南投,一路倒雨倒到爽」「台中南屯暴雨中,被大雨叫醒」。

 

▼盧碧颱風的外圍環流,配合自身帶動西南季風增強北抬,凌晨發展出明顯的一條尾巴。(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盧碧颱風的外圍環流,配合自身帶動西南季風增強北抬,凌晨發展出明顯的一條尾巴。(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澎金馬、西半部需防強降雨強陣風。目前盧碧颱風的外圍環流,配合盧碧自身帶動西南季風增強北抬,晚間於海峽發展出了一條條明顯的雨帶,凌晨更發展出了明顯的一條尾巴。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澎湖、中彰雲嘉南已經下起明顯的強降雨,伴隨強陣風,這幾天在盧碧颱風(或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往東北移出福建的過程,都會帶來類似的降雨,就算不發警報也要特別小心,避免到沿海、山區及河川附近活動。

 

▼鄭明典表示,今日的天氣主角是季風氣流。(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延伸閱讀
降薪50%還不夠!球王梅西確定走人 巴塞隆納隊發聲明解釋
美國研擬「限完整接種2劑疫苗」才可入境 白宮證實了
郭台銘捷克打BNT「費用曝光」 驚呼:接種地點在Shopping Mall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鄭明典一張圖曝今日天氣主角 網見「一條尾巴」驚呆:太恐怖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800公里閃電列車!盧碧父親節恐回馬槍 鄭明典示警1縣市要小心
二級警戒延至823?陳時中鬆口給答案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