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天是關鍵期!「盧碧」未來2路徑曝 恐回馬槍東折侵台

2021/08/05 2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明天是關鍵期!「盧碧」未來2路徑曝 恐回馬槍東折侵台

今年已有多個颱風生成,但台灣次次閃過,彷彿具有一層防護罩般。如今,輕度颱風「盧碧」的海上警報已經解除,預計將緩慢往福建移動,逐漸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讓不少人鬆了一口氣,但中央氣象局強調,不排除「盧碧」有轉向接近台灣近海、再度增強的機率,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甚至預告「重頭戲才正要上演!」有機會大角度東折侵台,並在周日抵達台灣西部陸地,明天是重要關鍵。

 

▼盧碧颱風的海警解除,但氣象粉專預告「重頭戲才正要上演」。(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雖然「盧碧」登陸大陸,將逐漸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是輕度颱風下限,氣象局已於稍早前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重頭戲才正要上演」,未來路徑有兩種可能,卻會有截然不同的風雨規模。

YT廣告

歐洲模式、德國模式認為,「盧碧」有可能會大角度東折,將從金門附近通過,橫越台灣海峽,周日凌晨抵達台灣西部陸地,最後將會再度侵襲台灣。

 

▼歐洲模式顯示,盧碧可能東折侵台,在西半部登陸。(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另一個可能路徑為持續往東北移動,若「盧碧」一路往東北進行,就只會擦過台灣海峽北部,兩種路徑帶來的風雨規模差很多,明天周五是重要關鍵期,再次強調颱風警報雖然解除,但危機還沒解除,仍須關注後續的消息,不可輕忽大意。

 

▼受盧碧外圍環流影響,今日高雄5區下午停班停課。(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因此「盧碧」今明兩日移動速度緩慢,預估將在周末逐漸通過福建,移動到台灣北方海面,不排除強度會再重整,若結構重整後增強,對西半部影響較大;若在陸地上受到地形破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影響就較小,不確定性仍高,將持續觀察。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盧碧」恐減弱重整 周五六最近中南持續豪大雨
11號颱風妮妲生成!海面驚見「3颱共舞」移動路徑出爐
外送員拒上樓 他怒轟「只是不想爬樓梯」...結果慘了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