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猛大雷雨!桃園淹水、混泥車困沙洲、工人遭雷擊...

2016/06/28 17:04 字級:
超猛大雷雨!桃園淹水、混泥車困沙洲、工人遭雷擊...
●(東森新聞)

今天這場午後大雷雨,把許多民眾都嚇壞了!在台北市內湖區甚至傳出有一名洗窗工人,遭到雷擊,緊急送醫。另外大雷雨,桃園多處地點也傳出積水的消息,甚至有工人受困沙洲,等待救援。


●桃園區民生地下道積水30公分,武陵所員警已完成道路封閉(圖/東森新聞)

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及新竹縣市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臺北市、臺中市及南投縣維持大雨特報等級。第一時間雖然有民眾說只「聞雷聲響,沒看到雨在下」,但其實雨只是下在雷聲後,突然降下的大雨,到16點20為止,桃園八德地區的時雨量已將到達112毫米,台鐵桃園到鶯歌間,因為淹水超過軌面,為行車安全,一度雙線暫時停止行駛,一直到17點15分左右,淹水排除,恢復雙線正常行車。


●桃園桃鶯路(圖/東森新聞)

受到大雷雨影響,桃園市中壢區,大溪區,龜山區,桃園區以及八德區,淹水已經達到二級警戒,部份地區已經出現積水,包括桃園民生地下道封閉,桃鶯路也積水,新街溪,也因為這場大雷雨,工程工人受困溪內。而新竹市南港里的南港街32巷,也傳出停電消息,初步了解疑似是因為雷擊造成,目前台電人員已前往搶修當中。


●工人連同混泥土車受困桃園新街溪(圖/東森新聞)


●工人連同混泥土車受困桃園新街溪(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獲報出動救援(圖/東森新聞)


●所幸工人無事,平安獲救(圖/東森新聞)

另外,在這場雷雨中,也驚傳工人遭雷擊,第一時間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這是「間接雷擊」的例子。鄭明典表示,閃電應該是擊中建築物,電流經由建築物外圍的導體,或是工人的器械傳導使人觸電。根據國外的研究,類似的「間接雷擊」事件是最主要雷擊傷害的原因,所以在雷雨區特別要注意不要讓身體直接接觸到導體。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雷雨 桃園 淹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